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效率提升:中国大陆全家的“移动管家”

  一旦冷柜温度异常,“全家管家”就会提醒店铺检查,进而进行处理。

  因为中国大陆全家有很多鲜食和冷藏食品,温度预警对食品安全而言尤为重要。

  流程管理在线化让很多事务性的工作,通过“全家管家”也可以高效实现。比如各种填表上报数据的工作,包括临期品的检查、SQC的点检、设备报修等,以前都是要填手工单,现在则全部在线上处理。甚至是员工生病请假都要填书面单,现在全部在“全家管家”上面填写即可。

  这样就提高了效率,并将员工从繁杂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更专注于自己的本职工作。

  童伟国表示,随着使用者对“全家管家”的熟悉度和熟练度越来越高,发现和处理问题的速度就会越快,效率就会越高。”

  3

  “很早以前,都是学习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便利店的经验,现在则主要根据中国国情和地方城市的具体情况,进行‘在地化’的管理。” 童伟国表示。

  “全家管家”就是中国大陆全家自己研发的软件系统,是定制化的,更适合现在的中国大陆全家门店。

  “如果在开发过程中,对便利店的业务流程不熟悉,往往事倍功半。”童伟国称。

  在“全家管家”的开发中,要与功能部门进行深度的沟通,将管理逻辑和管理经验系统化、数据化,这亦是“全家管家”能够提高效率的最核心的因素。

  其本质是把装在人脑中的东西,包括管理经验、流程设计等系统化,做逻辑分析,并以程序的形式开发出来。按照流程走就很难出错,效率自然更高。

  童伟国表示,使用“全家管家”后,最终会直接或间接地降低运营成本和费用。比如,对门店设备冷柜做管理了,就会控制电耗,电费自然就会下降;对商品订销废进行管理了,就会合理地控制损耗,成本同样会下降。

  更关键的是,有一个好的管理工具,中国大陆全家就能够更快速地培养出一个合格的店长,也能够让店长运用“全家管家”这个管理工具来管好店。

  同时,总部会根据营业担当、店长、店员等职能和所负责的业务,分级别开放“全家管家”的权限。

  比如营业担当打开“全家管家”的页面,里面显示的都是其负责门店的各种数据,而店长也只能看到自己所负责门店的情况。这样既保证了效率,又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

  自“全家管家”上线以来,每天用户的使用率在98%以上,极大提高了管理的一致性、即时性、有效性。

  童伟国强调,“全家管家”是一个数字化移动管理工具。“但这个管理工具能够帮助企业在方方面面提升效率,通过对店铺和运营的精准管理,有效提升业绩,直接或间接地减少管理成本和费用。”

  所有管理的最终的结果,都指向提高效率,增加业绩。中国大陆全家的管理本身亦在不断进化。

  童伟国表示,现在技术和社会发展都太快了,中国大陆全家要做到比别人更快,否则你就会落伍。“正如‘全家管家’功能和效率的完善一样,没有终点,只要全家门店在开着,就是一个不断迭代的过程。”

  来源: 灵兽 作者: 楚勿留香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全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