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合肥生鲜“三国杀”:钱大妈北上招人 生鲜传奇加码线上

  淘宝直播主要做自有品牌商品的宣传和销售;社区直播则主要做门店周边的社区用户,以一些地方的特产和自有品牌商品为主。

  实际上,作为社区生鲜业态创新的实践者,生鲜传奇通过供应链的改造、自有品牌的拓展、自动化仓储设施的投入、后台高度的信息化管理、门店运营的不断迭代升级,已经打造出了高度标准化的高效率门店网络。

  同时,在数据应用上,生鲜传奇正在大量做一些系统开发,实现了货架的可视化系统和生鲜时段管控,让效率更高。

  一位生鲜连锁企业的高管表示,钱大妈进入合肥将面临激烈的竞争。进入一个新的区域发展,开店数量必须达到一定规模,并有足够的网线密度,才能更好的提升效率。

  “年销售要在10亿元左右,基地直采的供应链才能发挥出优势。” 上述生鲜企业的高管表示,“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下的生鲜企业,做基地直采从成本上讲并不合算。如果坚持做基地直采,总部肯定需要进行补贴。”

  目前,钱大妈只有几个单品能够做到基地直采。其计划未来实现30%-40%的生鲜商品基地直采。

  钱大妈6月初进入长沙,截至7月9日,已经开出100家门店。从这个角度看,钱大妈进入合肥市场,亦很可能快速布点开店,这样才能够发挥出规模优势。

  此外,搭建本地供应链,门店网点资源,了解当地用户习惯喜好等都是钱大妈要解决的问题。

  2012年4月,钱大妈在东莞长安开出第一家猪肉专卖店,推行“不卖隔夜肉”。

  次年4月,试水社区生鲜模式,并开出第一家标准社区门店——福田口岸店,实现产品多样化经营,初步奠定商业模式基础。

  两年后的2014年12月,钱大妈启动“社区化”招商加盟连锁战略,并引入标准供应商体系,与多家现代化农业规模种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严控生鲜产品源头可追溯。

  进而钱大妈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定位,聚焦社区,开小店,以生鲜商品为主,SKU500种左右。

  2018年8月,钱大妈在香港开出第一家社区生鲜连锁店,并以此为契机走出连接国际市场的第一步。同年9月21日 钱大妈门店数量达到1000家。

  2019年,钱大妈开始了跨区域扩张之路,冲出华南地区,进军华东、华中市场。4月,钱大妈在上海开设了首家门店,随后钱大妈又进入武汉等城市。

  2020年3月16日,钱大妈进入成都开出首家门店;同月31日,钱大妈重庆店开业;6月,钱大妈进入长沙。

  截至7月18日,钱大妈全国门店达到2000家,成为门店最多的生鲜连锁品牌。

  据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钱大妈的销售额为50多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120亿元-130亿元。

  实际上,梳理钱大妈的拓展进程,可以发现其迅速拓展的背后,是雄厚资本的支撑,其拓展的过程亦是不断融资的过程。

  从2015年2月,天使轮融资开始,钱大妈就走上了一边融资一边快速开店的道路。

  2017年6月份,钱大妈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启承资本。

  2018年5月和7月,钱大妈分别获得了B轮和C轮的融资,投资方有弘章资本、高榕资本、启承资本。

  2019年12月,钱大妈再次获得了近10亿元的融资,估值在100亿元左右。

  有媒体报道,钱大妈对新开业的加盟商会有补贴,一年下来,补贴金额在1亿元左右。

  因为钱大妈的拓展模式是加盟,所以钱大妈必须尽量保证加盟商能够赚钱,才能够快速拓展开店,门店越多拓展越快,才能够发挥规模优势,亦能吸引更多的资本。

  更重要的是,由于拓展太快,短期内迅速开店,但如何让门店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盈利才是未来更关键的问题。因为短期内靠总部的补贴,总部亦有充足的资金,但长期看,盈利难题不小。

  此外,对加盟商的管控亦是难点,如何保证商品质量不下降,在未来的发展中仍是挑战。

  来源: 灵兽 作者: 楚勿留香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