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卖烤奶、烧仙草,喜小茶直接和“爆品”抢生意

  2

  追大众化,是可借鉴的上新品思路吗?

  相比喜茶一直强调的“灵感”、“禅意”、“酷”,每一款产品都要做创新,喜小茶抓着市场流行概念做新品的思路,明显更偏大众化。

  茶饮品牌一直有种产品”执念“:要做爆品、做创新、做颠覆。但实际上,新茶饮经历了多年的沉淀,能够表现风味记忆的水果、食材、茶底,经过众多品牌的研发创新组合,从大步创新到微创新,符合大众口味的产品类目早已显现。

  再想做出全新的创意难度太大了,深刻的记忆点很难再打破。

  而以雪糕、烤奶、烧仙草为代表的大众款产品,作为茶饮市场中受欢迎的“最大公约数”,消费者踩雷指数不会太高,接受度也更高。这算不算一种”真香“的推产品思路呢?

  在对经典产品的借鉴上,喜小茶的“改造”思路也值得借鉴——抓取流行元素,再对品牌调性、创意做变化。

  喜小茶“血脉中”依旧延续了喜茶的时尚调性,产品的包装、命名等走复古潮流风。即使同样卖“烤奶”,通过加料的方式进行产品的新呈现。 实际上,饮品发展是一个不断继承、融合、创新的过程,目前市面上涌现的爆款,都有对传统甜品、饮品的借鉴与发展。而最终,市场才是检验产品的标准。

  在消费者心中,烤奶是不是等于益禾堂、0糖0脂是不是等于元气森林划,品类有没有和品牌划等号,是考验喜小茶的,也在考验益禾堂、元气森林们。

  结语

  在推副牌这件事上,定位理论曾提出,头部品牌多以“防守”策略,而喜小茶的推出,更像是一次“主动出击”,抢占10~20元市场的中间层。

  新品的上新,是追求品类创新,还是在市场上原有爆品中再去优化,或许喜小茶为行业提供了一种上新品的思路。

  要不要走大众化,在最宽广的赛道里找机会,也许是所有茶饮品牌、门店都值得思考的问题。

  (来源:咖门 大龙)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喜小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