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影院重启狂欢之下:谁抢了票务平台的生意?

  对于演出类票务平台来说,无论是票务平台本身,还是其签约的分销商、票务公司,都欠缺资金储备能力,甚至是即便没有疫情影响,也处于长期亏损状态。疫情的来临无疑是雪上加霜,顶住平台压力是一部分,但更重要的是,没有热门演出,就只能承受更大的亏损。

同一场次电影,UME影城小程序价格最低

  低价代订渠道半路抢食

  影院逐步恢复开放,于整个影视行业上下游链条中的每一位从业者而言,都是利好消息。而电影院恢复营业政策限制购票形式为线上购票,或许更是对票务平台的一次机遇。

  只是这一机遇也同样给了电影院,例如UME、万达电影、完美世界影城纷纷在拥有APP客户端的情况下,也上线了小程序,用更便捷的入口增加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同时,更低的影片价格也是减轻与票务平台线上重度绑定的一大捷径。

  另外,还有其他低价代订的渠道,也同样造成了票务平台电影订票量的流失。“看电影找我,比你在任何APP订都便宜。”陆东(化名)对锌刻度表示。通过询问,锌刻度了解到陆东是通过购买优惠券和兑换券的方式低价换票。

  价格通常比票务平台低5元左右,而根据陆东发送过来的截图信息,他能以0元兑换到影票。从陆东朋友圈来看,在他这里购买电影票的人不少。

  在线娱乐票务服务业务的收入一直占据着线上票务平台的半壁江山,但即便影视行业逐步恢复甚至将迎来“报复性消费”,单一的营收模式却仍是拦在票务平台发展路上的一座大山。

  能够看到的是,无论是猫眼电影、淘票票还是摩天轮、大麦网,都是试图拓宽边界,在继续挖掘线下演出市场之余,也推出线上观影、线上参与演唱会等业务。这类业务在疫情期间其实已经收获了不错的效果,也培养了一部分消费者的习惯。

  更低价的门票+更丰富的观看模式+周边产品的售卖,实际上能够填补业务空白。未来线下娱乐演出业务完全恢复后,线上渠道也同样能作为补充渠道来丰富场景、增加收入。

  正如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如果疫情得到解决,观影的内在需求不会改变。在保持热度的同时,要有优质的产品才能维持产业链循环。”

陆东用优惠券低价代订电影票

(来源:锌刻度 李觐麟)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影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