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球院线 “解封”纪实,国内影院还要等多久?

  美国院线头牌AMC计划在7月15日开放450家影院;加拿大影院关闭了105天后重新开放;法国和英国影院也已经在疫情爆发的3个月后,逐步开放;在亚洲,日本和韩国也已经开放了电影院。

  海外电影行业在逐步复苏,而中国影院仍处于停业状态。

  7月,全球确诊突破1200万,抗疫形势依然严峻,但电影业似乎不能再等下去了。

  疫情爆发以来,影院关闭、新片撤档、拍摄延期、财务吃紧,40年来头一次,奥斯卡颁奖典礼官宣推迟两个月举行……电影业的艰难历历在目。仅在美国,就有超过10万从业者因疫情失业。

  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全球票房损失至少70亿美元。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电影业来到了自诞生以来最艰难的时刻。

  更重要的是,即使全球院线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全面解封,电影生态也将面临一场重塑再造。

  全球院线蠢蠢欲动

  面临艰难时世,虽然全球影院相继“解禁”,但疫情的影响仍在计算中。

  在北美区域,美国影院大多处于关闭状态。不过,美国院线头牌AMC计划在7月15日开放450家影院。

  疫情期间,AMC院线宣布暂时关闭旗下1000多家影院,600名公司员工被解雇或者休假,并拒绝支付影院租金。

  如今,在拿到银湖资本2亿美元贷款续命后,AMC又号召其他影院在7月复工。类似的,Cinemark也有明确的四阶段复工计划。但由于美国疫情失控,官方并未给出院线复工许可,引发争议。

  欧洲方面,法国影院、英国影院在分别关闭了98天、85天后重启。德国影院因疫情已损失约2亿美元,在关闭两个月后重启。西班牙影院关闭了105天后,全国80%的影院重新开放,意味着全国0.17%的就业恢复,超过2500家公司得以续命。

  疫情期间,意大利政府关闭了850家电影院或1830块银幕,分别占该国电影院总数的45%和48%,如今也在6月中旬宣布重启。

  俄罗斯影院关闭117天后重启,但不包括占据了俄罗斯13%人口和贡献了25%票房收入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保守估计,今年俄罗斯电影业损失将达到500-75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49.5-74.2亿元)。

  亚洲方面,日本影院关闭时间较短,大概40天。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1~3月份院线票房收入同比降低了约70%。4月降低了90%。5月竟下降98.9%。迫于压力,东宝从6月5日起就恢复了其全国所有影院的营业。

  韩国,虽然没有关闭电影业,但随着观众数量骤减,CGV等影院也选择了准暂停营业的策略。新加坡影院在关闭了86天后于7月13日起重启。另外,澳大利亚影院,也在关闭75-100日之后逐步重启。

  各国影院为复工别出心裁

  疫情下的影院,安全还是第一要义。为此,各国院线祭出了不少防疫新招。

  比如,加拿大影院要求观众在线购票,电影院提供免洗消毒液,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观众需要预先选座,不能换位等。

  法国电影院让观众在影院的走廊和公共区域内必须佩戴口罩,就位后可摘下。观众需隔位就坐,有的放映厅椅子上摆小黄人以保持社交距离。放映间隔时间拉长避免人流聚集,并在电影放映前播放防疫信息。

  意大利所有影院也将采用座位错开、线上预订等保持社交距离。德国影院规定影院大厅和租赁区域社交距离至少要达到1.5米。西班牙影院需要提前分配座位,最大容纳人数提升至1/2,并需保持2米安全距离。

  俄罗斯文化部则制定了影院开放后的安全措施清单,其中包括限制使用现金支付、影厅放映后30分钟消毒、观众佩戴口罩、间隔座位,以及设立爆米花和软饮的自动化销售设备。

  日本东宝等商业院线购票时就采用米字隔开的方式,比如TOHO CINEMAS日比谷在各区域地板上都印有保持社交空间的标志,收银台设置了防止飞沫感染的透明面板。还包括不推荐现金支付、零钱在托盘上收取、设置多个消毒液分装点、停用厕所吹风机等防疫措施,连自动售票机和发券机都是间隔一台使用。

  韩国影院规定每场只出售50%以下的座位,观众入场戴口罩、测体温,电影院内不得进食等。

  新加坡影院每个影厅要求观影人数低于50人。一同观影的观众不能超过5人,不同群体之间需要保持至少1米的安全距离。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影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