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塑料吸管将在年底禁用?作为饮品店老板,我慌了

  1、“可降解”,能不能成为环保的标准?

  多数人对于纸吸管的环保性,落点在可降解上。

  搜索资料发现,“可降解物”一般指的是在填埋过程中,自然降解的时间更短的物质。

  但据了解,如今纸吸管一般送去焚烧、“产生能源”,通常的处理方法并非直接填埋。

  那么,“可降解”的意义何在?防止乱扔垃圾,会不会比使用可降解纸吸管更有效?

  2、“纸吸管”真正意义在于其可回收性

  其实纸制品真正的环保意义在于其可回收性:废纸制成的纸浆,是造纸的重要原料。 但并不是所有的纸都可以回收,就拿纸吸管来说,如果优先考虑可回收性,那吸管必须是薄的——足够薄的吸管,可能10分钟不到就融在奶茶里。 麦当劳就曾因为纸吸管翻车,最初在英国推行时,选用的可回收纸吸管收到不少投诉,之后麦当劳选择加厚吸管壁。

  但随后麦当劳内部备忘录被披露:纸吸管尚未回收利用,请当做一般垃圾处理。 为掩盖尴尬,他们随后补充道:这些纸吸管将送去“产生能源”,不会被填埋——又回到第一个问题,塑料同样也可以被送去“产生能源”。

  3、纸吸管,也是一次性用品

  星巴克、喜茶的门店早前推出自带杯子立减的活动,对于一次性产品,环保的前提其实是“减少使用”。 美国环境毒理和化学学会(SETAC)对两种材质购物袋的“生命周期评价(LCA)”做了对比。 结果表明,相同容量下,纸袋不仅生产能耗、耗水量高,还会产生更多的废水、废料和温室气体。结束使用周期后,纸袋还会造成 2.7 倍于塑料袋的固体废弃物。

图片来自科普中国

  也就是说,当纸吸管、纸杯作为一次性用品出现的时候,污染和浪费已经发生,使用纸制品,可能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环保”。

  茶饮店老板,现在急需找到塑料吸管的完美替代品。 是改造纸吸管的工艺,让其更具有回收价值、同时降低成本?

  还是在没有小料的饮品中使用改良杯盖,从而尽可能地降低吸管使用率? 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突破点。 也许,小小一根吸管,将会带动饮品上游制造业升级,甚至整个产业面临调整及洗牌。

  (来源:咖门 政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