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美国升级电商战:推出会员服务直指亚马逊

  疫情带来新契机

  2020年的新冠疫情改变了美国民众生活和消费方式,推动零售加速从线下转向网购。在这场疫情中,美国传统零售行业遭受了沉重打击。诸多知名零售企业因为被迫关闭实体店,孱弱的电商业务无法弥补营收损失,在沉重的债务压力下纷纷破产。

  但这场疫情对沃尔玛却是一个新的增长契机。作为民生必需企业,沃尔玛超市不仅可以继续营业,而且获得了更大的销售额。一方面,消费者如今更习惯在沃尔玛顺带购买其他商品;另一方面,囤货心理也导致他们倾向于购买更多商品。更重要的是,经济前景迷茫和庞大失业人群也倾向于在物美价廉的沃尔玛购物。

  今年第一财季,沃尔玛美国销售额增长了10.5%,达到887亿美元,其中电商业务销售额增长了74%。美国市场约占沃尔玛全球营收的三分之二。沃尔玛暂时并不指望电商业务盈利,这一业务目前还处于吸引用户的扩张阶段。市场预计,沃尔玛今年电商业务或将亏损20亿美元。但考虑到沃尔玛的体量,这一战略转型投入并不是问题。

  推出会员服务可以促使更多消费者在沃尔玛购买日常用品,信用卡也可以给沃尔玛带来手续费营收。鉴于美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近期会有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送货上门服务,同日送货的沃尔玛会员有着更为实际的意义。沃尔玛从美国运通挖来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客户官(Chief Customer office)怀特塞德(Janey Whiteside)是Walmart+项目的负责人,她得到了沃尔玛CEO麦克米龙(Doug McMillon)的全力支持。

  沃尔玛是全球营收最大的企业,多年高居财富500强榜单首位,去年全球营收高达5240亿美元。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电商和云服务企业,去年全球营收2800亿美元。但相比之下,亚马逊市值高达1.6万亿美元,而沃尔玛的市值却只有3700亿美元。显然,传统零售企业和创新网络公司在资本市场有着完全不同的待遇。

  早在1997年亚马逊刚刚上市时,贝佐斯就曾公开表示亚马逊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沃尔玛,当时亚马逊全年销售额只有1.5亿美元,零售业巨无霸沃尔玛营收1050亿美元。随着亚马逊成为全球电商霸主,现在则是沃尔玛在电商领域追赶亚马逊的时刻。

  受疫情影响,今年美国线上销售额占整体零售的比例或将达到14.5%,较去年的11%明显提升。其中生鲜食品的网络销售额或将增长58.5%。而这正是沃尔玛电商最占优势的销售领域。

  来源: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