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年知名餐企36家店一夜全关 烘培“老大哥”怎么了?

  “昨天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关了?36家还全停了!”

  这个在浙江叱咤风云20年的餐饮品牌,曾经秒杀社区同行,还曾于2016年新三板上市!现如今却36家店全部停业,大起大落,令人唏嘘。

  它就是在杭州鼎鼎大名的烘培品牌——浮力森林!让这个“浙江烘焙老大哥”一夜之间关停所有店铺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20年“烘培老大哥”,36家门店一夜全关!

  2000年在杭州成立的浙江浮力森到如今已经20年了,高峰时期有56多家店,可称为浙江烘培“老大哥”。

  看似“势不可挡”,却一夜间停业了杭州现存的36家门店!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1、36家门店全部暂停营业,工厂也关门了

  最近,浮力森林一则“致员工的内部信”在网上流传。

  “疫情以来公司的现金流遇到一些问题、巨大的资金缺口面前总是杯水车薪……”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信中提到:工厂停工、门店即将停业,7月12日起员工进入休假,薪资要立案后再发……

  目前据杭州当地媒体报道,浮力森林杭州下沙工厂已暂停生产,工厂出入口关闭并贴有“停产重整”的纸条。

(员工致歉信)

  2、即将关门遭疯抢,顾客:感觉被割了韭菜!

  这个道歉信在网上传火以后,顾客们都知道了浮力森林即将关门的消息,于是竞相去门店“抢”东西。

  “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咋就关门了?那我手里的券咋办?”

  “韭菜割完了就关了,昨天刚七五折买的券肯定砸了!”

  “单位发的1000块钱的卡,一直也没想吃,就一直没花!”

  杭州市民:“听说浮力森林要关门后,赶紧跑去门店。到店后发现已是人山人海,顾客买东西拿到什么算什么,物品基本售空,我也抢到了几瓶饮料……等我结完账,还有客人进来,手里拿着大把的券,可店里已经没有东西了。”

  3、官方“澄清”:是因为假充值卡太多,要做升级所以关店

  就在引起顾客如此反响之后,浮力森林7月11日发声:“道歉信”没经过管理层审议,不代表“官方”。

  而“官方”给出了说法:因为计算机系统被破坏,市面上出现大量的假充值卡,所以关店停产,做设备和系统升级,所有的券和充值卡于12日停止销售及使用,具体的开业时间待定。

  浮力森林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开始,浮力森林方面发现各家门店中出现了一些假的充值卡。之后发现假充值卡的数量越来越多,这给浮力森林造成了巨大损失。再加上年初的疫情,公司方面确实出现了一些的资金问题,公司正在积极应对,妥善处理。”

(浮力森林“官方通知”)

  连年亏损,多方欠债,如今停业真的是因为假卡吗?

  一个2016年就挂牌新三板(2019年即摘牌),叱咤风云20年的老牌餐企,杭州一代人的记忆,就这样一夜之间关门,真的只是因为假的充值卡太多导致的么?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烘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