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国区CEO浮出水面 能救OYO酒店于水火吗?

  OYO酒店进入中国市场后,它在印度所面临的OTA封杀问题也一并来到中国。一位OTA人士表示,OTA封杀OYO的原因在于对OYO酒店质量的不了解,此外这么快速扩张的猛兽出现在面前,难保不会成为一个OTA,防御心理也不能说没有。

  OYO酒店虽然建立了线上线下获客渠道,但其流量命脉,几乎可以说是完全拿捏在OTA的手里。OYO试过发展线下客户,包括企业客户、旅行社分销等,但收效甚微。OYO酒店还曾推出过城市合伙人计划,主要在酒店周边推广二维码,让路过的人扫码以进行拉新,发展壮大OYO酒店的会员。但据相关人士爆料:“由于效果不明显,城市合伙人计划估计已经改更名目,因此而组建的400人团队也被全部裁掉。”

  而如今,一年之期将至,OYO酒店也需要重新向OTA支付通道费。但受新冠疫情影响,OYO酒店全球业务停摆,再加上OYO财报披露其2019全年亏损3.35亿美元,其中仅中国市场的亏损就达到了1.97亿美元,OYO酒店或许难以再有多余的资金可以支付OTA的通道费。

  而通道费到期之后,OYO酒店是否会再被OTA下架,目前携程、美团相关业务人员表示暂时未收到任何指示,无法透露更多信息。

  新冠疫情的影响让OYO酒店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据有关人士出具的内部数据,3月初OYO酒店在中国约剩2000家左右的酒店,但某天产生入住的只有400余个房间。“当务之急是要为这些还挂着OYO酒店的业主获得订单收入,如果OYO酒店和OTA的合作即将打住,那对OYO酒店来说无疑是致命一击。”

  外来的和尚能不能念好经

  很显然,空降到中国区CEO的位子上,Gautam Swaroop接下来要接的担子不轻,除了业务的重整,军心的稳定也是头等大事。

  OYO酒店中国区的位子已经空置了将近3年,期间不时传出OYO酒店正在重金寻找中国区CEO的消息,但迟迟未有实锤。真正拥有决策权的是李泰熙和Anuj而不是那群职业背景光鲜的CXO们,这在OYO酒店也是一种共识。

  “印度团队始终还是无法相信中国团队。”一位OYO酒店的在职员工表示,这是他听说中国区CEO是印度人时的第一感受,但他并没有与该CEO打过照面,“不过我觉得空降一位印度人CEO也是一种合理的选择,按照现在的情况,无论提拔哪位CXO到CEO的位子可能会引起内部更多的斗争,空降一位CEO,也好让CXO们专心于各自负责的业务而减少勾心斗角。”

  也有传言认为,由于李泰熙或将如WeWork CEO诺伊曼那样“出局”,那他也有可能会卸去中国市场的最高决策人的身份,中国区CEO的到任“只是提前做好准备”。

  但问题在于,Gautam Swaroop过去并没有任何酒店管理经验,如今空降到CEO的位子上,对于OYO酒店业务的认识、中国酒店业的竞争认识有多少尚未得到验证,能否成为OYO酒店的救火队长,更是未知。

  值得注意的是,OYO酒店前CHO凌震文日前在朋友圈发了一个意味深长的故事——

  今天讲个小故事,说的是一群外来的和尚,在别人的地头开了一个小庙。没多久,就夸下海口说当地的最大寺院若不和这个小庙合作,香火收入必定减半。时过境迁,如今的本地寺院香火继续旺盛,而且香火钱较之建院初始已有翻倍增长。反观小庙,人去楼空,只剩下几个神学院学生在庙门口拨扫落叶,才来的主持以前是开淘宝店的。总结两句话,第一句:外来的和尚不好念经。第二句:物非人非。

  凌震文的朋友圈截图在OYO酒店人的圈子里流传着,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故事说的小庙影射的就是今时今日的OYO酒店。OYO酒店中国CEO未来是否能让OYO酒店走上正轨,每一步都还有许多未知,但留给他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来源: 环球旅讯 邹育敏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OY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