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黄峥联手黄光裕:讲什么故事,动谁的奶酪?

  一直以来,拼多多都对外承诺“百亿补贴”商品为正品,对打击假货和冒牌商品的态度也表现得十分坚决。为了打消消费者的疑虑,拼多多不仅在其“百亿补贴”的商品页面标注了明显的“假一赔十”字样,还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和知名品牌推出了“正品保证保险”。

  然而,这些举措并不难完全打消消费者心中对拼多多平台商品真伪的疑虑,尤其是高端品牌的商品。即便拼多多承诺假一赔十,但对于消费者而言,验证商品真伪难度颇高。毕竟,品牌商官方对此需求并不给予支持。

  例如,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显示,有消费者于2019年10月28日反映,百亿补贴买的“神仙水”和正品有区别,网上鉴定之后为假货,拼多多不予处理,还要求消费者出具品牌商开具的(假货)证明。

  拼多多客服当天即受理了此项投诉,承诺会尽快帮该消费者核实订单情况,并妥善解决问题。虽然30个自然日后该消费者没有再更新状态,但平台也未见处理结果。

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反映拼多多百亿补贴商品为假货

  仔细浏览拼多多平台“百亿补贴”的商品,他们大多由经销商代售,即使标注“品牌”字样的店铺,参与活动的商品也并非全部来自品牌官方旗舰店。

  以母婴品牌“尤妮佳”为例,在标注了“品牌”字样的店铺搜索页面下,有五款婴儿纸尿裤均参与百亿补贴活动,且该页面还设有“品质保障”提示栏。

拼多多“尤妮佳”品牌店铺

  点击五款商品中任一款,详情页面在商品名称前均标有“品牌”字样。然而,点击“客服”按钮,进入的对话界面显示,客服来自名为“优尊母婴进口专营店”,而非“尤妮佳官方旗舰店”。其余四款商品均有同样问题。

参与拼多多“百亿补贴”的尤妮佳商品来自经销商

  这就意味着,拼多多“百亿补贴”商品,即使标注了“品牌”字样,商品也可能来自经销商而非品牌官方,这增加了消费者辨别真伪的难度。

  社交裂变的玩法和低价营销的策略,已经帮助拼多多在电商红海杀出了一条血路,成功占领下沉市场,拿下五环外人群。

  但如黄峥的“贵人”、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所说,“营销一点儿都不重要,最重要的还是产品。没有哪家公司的失败,是因为营销失败。公司失败,本质都是因为产品的失败。”

  毫无疑问,拼多多的营销已经取得巨大成功,“拼的多,省的多”的口号深入人心;但产品的“供给侧改革”,到目前为止仍然任重道远。

  (来源:全天候科技 张超)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黄峥 黄光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