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时再出发 昔日的北京便利店霸主能否重现辉煌

  自易主山海蓝图后,曾经北京便利店霸主之一的全时便利店就沉寂了下来。不过,全时便利店并没有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近日,中国商报记者获悉,全时便利店今年第四季度将尝试一些新的业务模式如前置仓,还将发力商品和电商业务。

  稳健发展的全时便利店

  和易主山海蓝图前相比,全时便利店低调了很多。经历了公司易主,华东、重庆业务出售,目前的全时便利店似乎找回了当初做便利店的初心,回归到商业本质。

  “相对数量,我们更看重质的提升,今年将继续着力于门店运营能力的打造,通过不断完善供应链的信息化建设,提升后台能力。”全时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商报记者,目前全时便利店在北京、天津、河北廊坊、四川成都四地拥有门店500多家,在开发方面,会保持门店数量稳步上升。

  这一较为保守的开店策略,与前几年全时的激进策略有了较大的反差。作为老牌本土便利店品牌,全时便利店曾被称为“最像7-11的本土便利店”,扩张十分迅猛,在我国西南、华南、华中、华东、华北五大区域都有布局。2017年,全时便利店曾推出“百城百万”计划,即投资百亿元,于五年内进驻100个城市,覆盖100万个终端。迅速开店的策略使得全时便利店很快就在北京市场站稳了脚跟,并迅速向全国发展。2017年,全时便利店超越了拥有260家门店的好邻居便利店和开出236家门店的7-11,以360家门店的数量称霸北京便利店市场。

  遗憾的是,由于原母公司北京复华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资金出现问题,全时便利店迅速扩张的脚步戛然而止。去年,全时便利店换了新东家山海蓝图,行事变得低调很多。在将华东、重庆业务出售给罗森后,全时便利店打算深耕已有的市场,保持稳健发展策略。

  “对于便利店行业而言,开拓一个新的城市,不仅仅是一家门店的投入,而是整个供应链、物流链的整体扩展。公司将保持稳健的发展战略,聚焦重点城市的布局和升级。”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

  电商和商品成突破点

  随着便利店市场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如何突围也是每一家便利店都在思考的问题。对于全时便利店而言,电商和商品将是今年发力的重点。

  “今年电商我们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引进新的商品,替换消费者已经不感兴趣的商品;二是建立一套有效并有趣的会员体系,通过全时会员去丰富与消费者的互动。同时,我们还打算进行一些新业务模式的尝试,比如前置仓等。新业务原计划是今年第四季度展开,不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还会再决定合适的时间。”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全时电商销售业务主要是依托三方平台的外卖业务,包括美团,饿了么,以及京东到家。“全时电商会继续实现系统信息化,包括软件与硬件的部分。今年,我们还将探索新的店铺类型,比如纯电商店铺等。”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