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疫情下获近亿元融资 巴奴火锅到底凭什么

  提到海底捞,家喻户晓,而说到巴奴火锅,应该很多人会感到陌生。

  但实际上,巴奴火锅早已悄然成为火锅界的一匹“黑马”,这个第一个站出来公开对标海底捞的火锅品牌,当下,其翻牌率和海底捞可是不相上下。

  而最近的近亿元融资事件,更是让巴奴火锅在餐饮界“名声大振”!

  3月16日,番茄资本官宣,以近亿元人民币独家战略投资巴奴毛肚火锅,这一消息,无疑给疫情下的餐饮行业注入一针强心针。 要知道,疫情之下,餐饮业损失最为惨重,用”兵荒马乱”形容也不为过!

  不过, 一向造血能力很强,自称不缺钱的杜中兵,为何转身拥抱资本?

  另外,巴奴火锅是凭什么获得资本青睐?在火锅界,有海底捞这位大神坐阵,巴奴火锅当初到底是如何突围出来的?

  说到这些,可能很多人都会拿创始人杜中兵的“产品主义”论道,实际上,你们都杜中兵骗了!

  01

  拥抱资本市场——盘算上市?

  大概很多人听到巴奴拥抱资本,第一反应就是,杜中兵估计在盘算着上市。不过,对此,创始人杜中兵承认资本的力量对于创业的重要性,不过又称,他需要的不是纯属资本,而是能够并肩作战的战友。

  言外之意很明显,老杜很贪,钱和战友都想要,由此也可以看出, 老杜需要的是能够共克时艰的伙伴,而不是锦上添花的队友。

  听起来,颇具有江湖上的侠义风范。

  实际上,在番茄资本之前,巴奴的杜中兵对资本一直是拒绝,大概是巴奴的造血能力给了他这样的底气。据说,巴奴进京48天,毛肚点餐率达139%,翻台率超达700%。而且虽然体量小,但在用户评论上一度超过“家大业大”,以服务著称的海底捞。

  此次,杜中兵接受番茄资本的投资,也是双方四年磨合修得同船渡的结果,也就是说,双方已经比较熟悉了,相互有了信任感。

  那么,问题来了,巴奴要上市吗?毕竟海底捞上了,西贝也在考虑,巴奴要不要上市也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

  对此,杜中兵的回应是,边走边看吧。 言外之意,已有上市打算,只是在等待更好的时机。

  02

  打造第三代供应链——“产品主义”

  “服务不是巴奴的特色,毛肚和菌汤才是!”

  谈巴奴,就不得不提到杜中兵的“产品主义”,虽然有点老生常谈,但又是绕不去的梗。毕竟人家是靠“产品主义”立足,真材实料就是巴奴的门面。

  在笔者看来,巴奴强调“产品主义”,明显是对标海底捞的“服务至上”,这也意味着,巴奴不甘心做追随者,只做竞争者。

  在对产品这件事上,据说创始人杜中兵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

  据番茄资本创始人BOB向媒体透露,他眼中看到的杜中兵,永远是和供应商、团队等讨论产品。也正因为看到他和产品较真的劲,杜中兵被他称为餐饮界的“乔布斯”。

  巴奴对产品要求十分苛刻,进而倒逼到整个供应链层面, 以高品质健康食材、极致美味的用户需求为核心,构建起养殖种植、生产加工、仓储冷链、门店呈现为一体的供应链体系,也就是巴奴号称的“第三代供应链”。

  从这样的产品理念出发,巴奴在重庆自建了底料研发和加工基地,以及3个国内先进的集加工、仓储、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化中央工厂,形成了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高品质供应链体系。

  巴奴对产品选料十分挑剔,据说巴奴选用的毛肚都是完整的、大片的毛肚。另外,在联合三全食品合作研发茴香小油条、坚持使用天然面粉,推出“好面不用舞,天然0添加”的巴奴拽面及“玻琉瓶+木塞”造型的“绣球茵”,使之成为火锅餐桌上的“新招牌”。

  如此来看, 巴奴不仅在产品供应链上下足了功夫,产品招牌的营销功力也是可圈可点。 话说,应该有不少人是冲着火锅餐桌上的小点心而去吃的火锅吧。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巴奴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