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业这样共克“食“艰:餐厅变菜站、线上订火锅

  眉州东坡把店开进超市 把菜场开进餐厅!

  春节七天,北京的眉州东坡大兴店原本预定出去将近500桌餐饭,为此,他们订购了将近100万元的食材,光猪肉就买了3千斤。订餐被陆续取消之后,区域总经理谌爱红决定转变经营思路,大年初二开始,他们就在店里开辟出一个“菜站”,把店里的食材卖给周边居民。不仅如此,他们还开发外卖渠道,现在午餐就能卖出近2000份外卖。

  几天的时间,谌爱红他们就通过微信组群,开发了周边的七八个小区,一千多人,每天在群里不停地接单。并且,他们还自己录了小视频,让厨师教大家做担担面。他们还特意做了新的外卖单,取名为“秒变大厨”,有时候半夜一两点钟都会有顾客加单。

  临近中午,谌爱红赶紧带着大家出发去给周边的小区送菜,说是周边,其实距离他们店有8公里的路,但是再远谌爱红都要带大家去。从餐厅突然转型到卖菜,一切都得摸索。他们在小区门口把要送的菜品摆放开,而且做了各种消毒防护,没有防护服,索性就穿上了一次性雨衣。

  眉州东坡在全国有100多家餐厅,全部迅速转到线上卖菜。为了方便线上卖菜,眉州东坡还开发了专门的平台,刚开始一天只有40多单,现在一天能接1000多单。他们2017年在多家电商平台开办的网店也让订单猛涨,2月开始,每天3000单左右。

  眉州东坡在全国有8000多名员工,疫情期间,到店的客人减少了九成之多。刚好超市因为线上买菜订单增多,蔬菜需要标准化包装,董事长王刚就和几家生鲜超市合作,帮他们分装蔬菜,每装一袋三毛钱,一天能分装7万多斤蔬菜。

  超市的新需求启发了王刚,他们的中央厨房派上了用场,支撑他们同时在北京的四个超市开了菜站,迎合大家宅在家的美食新需求。第一天开业,他们的十几种半成品菜半天就卖出了9千多元。

  眉州东坡集团董事长 王刚:我们要学会在逆境中生存,这个能力我认为是金钱都买不到的。我们这次有几个战斗的口号:我们虽然水深火热,但是我们必须奋不顾身;我宁愿战死沙场,也不愿坐等结果。

  半小时观察:

  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是餐厅开业以来遇到最难的一次,危机中如何活下去,是考量一家企业能否长久生存的决定因素。这是必须要解的一道难题,同时也给了餐饮企业一个提升的机遇,不能墨守成规,必须不断创新。我们看到,很多餐饮企业已经主动出击,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创全新的经营模式。没有迈不过去的坎,疫情是暂时的,共克时艰,扛过最艰难的日子,疫情过后,将迎来更美好的春天。(来源:央视)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