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业这样共克“食“艰:餐厅变菜站、线上订火锅

  一手抗击疫情,一手恢复生产。现在,一些餐厅重新开门营业,但是疫情还未到放松之时,消费者也很谨慎,去餐厅吃饭的并不多。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餐饮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全重庆打响火锅保卫战 在线直接订火锅!

  重庆依临长江,城市依山而建,被誉为“火锅之城”,一到春节,火锅店更是一位难求。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些曾经火爆的门店一下子变得冷清起来。

  在重庆市南川区书院路,罗秀红经营的火锅店在当地颇有名气,曾经每天要卖60多桌,生意十分红火,一位难求。在他们眼中,火锅店就是一棵“摇钱树”,全家经济来源都依靠这小店。罗秀红夫妻二人从27岁开始创业,一路跌跌撞撞经营了13年,第一次关门停业,让全家一下没有了收入来源,罗秀红的头发一把一把地掉。

  让罗秀红如此焦虑的原因,不仅是因为没有了经济来源,而且年前她储备了6万多元的食材也都因为这场疫情浪费了,这令她心痛不已。不光如此,每个月的房租、水电气等各类支出还要搭进去2万多元,罗秀红坦言,小本生意真赔不起,这样下去撑不了几个月。

  罗秀红想过送火锅外卖,但是外卖平台收取的高额费用让她根本无法接受。她家的火锅外卖套餐,每单利润算下来不到30元,然而外卖平台要收取每单18%以上的平台费用,这一费用比自己赚的利润还高,如果做下去就是亏本生意。

  就在罗秀红一筹莫展的时候,当地政府专门制作了微信小程序,让市民可以线上下单,并鼓励大家在朋友圈推广。罗秀红看到这样一个没有佣金、免费宣传的机会很兴奋。入驻小程序后,罗秀红的小店外卖订单从最初的每天3单增加到了10多单,虽然不多,但她看到了希望。

  距离罗秀红家火锅店2公里外,有另一家经营了37年的火锅店,也在尝试转变。火锅店老板张秀容介绍,37年前,她的火锅店靠3张小桌起家,如今已经拥有5家直营店,不仅开创了自己的火锅品牌,还开办了一家火锅配料食材加工厂,是当地名副其实的火锅大户。突如其来的疫情,同样让她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今年春节前,张秀容储备了价值约80多万元的食材,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大量的食材被浪费,一下损失了十多万元。

  为了自救,张秀容利用以前店里留存的大量外卖包装做起了线上外卖。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当地餐饮企业逐渐复工,加入外卖的火锅店也越来越多,这让他们的订单量锐减,从最高的60单一下子下滑到了不到10单。

  订单下滑让张秀容始料未及,但她坚信线上线下同步发展一定是未来的方向,经过与团队仔细商量后,他们决定开发自己店里的外卖小程序。农历2月2,龙抬头的日子,张秀容特意安排自己开发的外卖小程序在这一天上线。看到自己经营了37年的老火锅店融入了互联网时代, 张秀容心里有满满的幸福感。

  不仅是罗秀红、张秀容,为了走出困境,众多餐饮企业都开始转变,一场餐饮企业自我变革的“战役”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