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零食饮料同城送到家 疫情之下的电影院如何自救?

  失去收入,影院如何自救?

  如今,暂停营业的影院失去了电影票房等收入来源,但房租不能断缴,员工工资要正常发,还要面对物业管理、放映设备的维护等高成本压力,一些经营规模有限的中小型影院处境则更为艰难。

  卖不了电影票的情况下,许多影院开始卖起了零食。2月初至今,各地影院陆续开始在网上售卖囤积的卖品,或自主配送,或与外卖平台合作,苏宁影城、博纳影城相继推出零食礼包清仓秒杀。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公司也表示,一定保质期内的糖浆可按打单价回收。

青岛苏宁影城零食大礼包。来源:青岛苏宁影城微信公众号

青岛苏宁影城零食大礼包。来源:青岛苏宁影城微信公众号

  微博上,电影博主“院线电影资料库”也在帮忙转发为影院清库存的广告信息,有网友评论,这是“影城再就业”。

  然而,这些货品的低价售卖相对于房租和人工成本来说只能称得上杯水车薪。日前,北京市、贵州省、福建省等多地电影行业协会发布公开函,希望各电影院物业方积极加入减免影院经营负担的行列,减免影院停业期间的租金和物业管理费。

  北京电影协会公开函中指出,由于电影院系单位面积固定资产投资大、回报慢的零售业态,暂停营业后影院损失巨大。“但我们依然坚信,只要复业,影院将仍是制片人第一时间实施稳定收回投资成本的主渠道,仍是每一个商业综合体人流的基本保障。”

  此前,万达广场对全国多个购物中心实行为期36天的租金及物业费全免政策,保利商业、红星美凯龙、华润置地等企业也相继推出了租金减免的举措,为影城减轻一些运营压力。

  疫情之下,北京、上海等多地推出帮扶影视企业的政策举措,从财税支持、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北京市电影局致首都电影行业的公开信。来源:首都之窗

北京市电影局致首都电影行业的公开信。来源:首都之窗

  2月12日,北京市电影局发布致首都电影行业的公开信,将从优化政务服务、支持重点项目、做好企业保障三方面出发确保行业正常运转,当中提到北京将提前启动本年度北京宣传文化引导基金(电影类)、电影专项资金资助申报工作,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影视文化企业扶持力度,有效降低影院、制片方运营成本。

  2月19日,北京市新出台28条举措助推疫情下的文化企业健康发展,其中包括对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上映的京产影片给予一次性宣传发行补贴,对今年春节前后处于集中创作期,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重点项目给予创作制作特殊补贴。还将加大对全市影院放映国产影片补贴力度,扩大资助覆盖面;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中小型影院。

  江苏省也于近日出台《关于支持全省电影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首次对电影创作生产给予支持。并且按国家有关规定延期征缴和减免电影专资;对恢复营业的放映单位按因素法奖补;对乡镇影院等进行特别补助;对发行放映单位加大奖励力度。另外还在减免房租、援企稳岗、社保缴费、技能培训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支持,例如对承租国有(集体)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电影企业减免房租等等。

  对电影市场来说,2020年的春天是个有些艰难的起点,希望疫情尽快结束,观众能早日相约电影院。(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任思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影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