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上海新店刚开业就遇疫情,奥乐齐靠外卖化解危机

  奥乐齐的官方服务号每周还会发布特价清单,比如2月19日-2月25日这周的特价清单中,就包括了18.9元的300g红颜草莓,49元的1050g冰鲜清远鸡。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服务他们,他们有时间也会过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店在坚持服务他们。”小江表示。事实上,这家奥乐齐超市开业不久,可能周边不少居民还从没有到过店里。

  线上订单暴涨

  新店遇上疫情,像一场大考。

  门店12个员工,光是处理线上订单业务的人就得安排8个人轮班。最忙的时候,还得招聘兼职帮忙打包和分拣。

  之前,线上订单的分拣只需要小江和另一个同事就能忙得过来,如今至少得需要三四个人。为了处理前一天的预约单和积压单,小江得马不停蹄忙一上午。

  小江说,必须得加快脚步,大家基本上都是跑起来。一慢下来,外卖小哥就需要排队了。疫情发生后,线上的订单源源不断涌来。

  仅饿了么平台上,奥乐齐浦东富都广场店近一个月线上订单就有2000多单,其他门店多的有5000单左右。有的单子没有骑手送单,门店员工下了班自己开车送过去。

  “米面蔬菜肉,这些民生类订单是最多的。”小江说,类似平时卖得比较好的红酒,疫情期间却买的人少了。这时候,人们更需要一个民生类物品带来的保障。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奥乐齐超市线上销量暴涨,线上订单翻了两三倍。这其中,蔬菜生鲜订单的增长最为明显。为了应对线上订单的涌入,奥乐齐门店立即聘请了更多人手,并也最大化的使用了门店拣货仓。

  10多平米的区域内,冷冻柜、冷藏柜和常温货架完备。外卖订单由小江和他的同事从超市货架上拣好后集中到这里,按照顺序依次放置。待骑手赶来可以按照单号按顺序取货,如此一来拣货打包的效率大大提高,能节省不少时间。

  根据如今的销售情况,奥乐齐已经完善了线上渠道与分销渠道的销售策略,以提高处理大量在线订单的效率。

  (来源:天下网商 章航英)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奥乐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