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上海新店刚开业就遇疫情,奥乐齐靠外卖化解危机

  1月4日,奥乐齐超市浦东富都广场店开业,这是德国百年超市奥乐齐在中国开出的第六家门店。

  没想到,新店开业1个月后,肺炎疫情就迅速发酵。

  疫情发生以来,奥乐齐门店O2O业务增长迅速,线上订单翻了两三倍。其中,尤以生鲜订单增长最明显。为了迅速拣货,门店工作人员“必须跑起来”。

  这也许是奥乐齐调整中国市场销售策略的一个重要契机,这家德国超市正在中国市场迅速适应和进化。

  刚开业就遇疫情

  在国内不为人熟知的奥乐齐,在欧洲是家喻户晓的存在,凭借着极致性价比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创始于1913年的ALDI奥乐齐,如今在全球1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0000家店铺。在德勤公布的《2019年度全球零售商力量报告》全球十大零售商排行中,奥乐齐位列第八。

  疫情发生以来,奥乐齐超市浦东富都广场店只开一个门进出,并缩短营业时间为早10点到晚10点。每位员工每隔30分钟洗手消毒。每两小时严格消毒,连购物推车与购物篮把手都不落下。

  店员小江(化名)和同事整个春节,没有一人休息,全都投入每日早晚的轮班。小江的工作是针对线上订单的拣货、打包和分类,兼顾着店里的加货和补货。疫情发生以来工作量增加了不少。线下门店对蔬菜生鲜类需求旺盛,补货频率增加。每天,小江需要对蔬菜区补货3、4次。

  疫情期间,奥乐齐超市尽可能地保障民生用品的供应充足。为此采购团队也基本没休假,保持远程办公,时刻跟踪市场情报,以随时做出临时应变。

  奥乐齐门店一般只有400-500平方米,却摆着满满1300-1500个SKU,其中一半以上是自营商品,可以有效把控商品质量和安全。

  比起面积上万平方米的家乐福等大超市,奥乐齐就像一个“买手店”——虽然面积不大,SKU不多,奥乐齐商品种类却并不比许多大超市少,因为每个品类一般只选择3个左右多轮测试挑选后的品牌。

  奥乐齐超市品类丰富,在饿了么上的线上门店设置了新鲜果蔬、面包和烘焙、肉类水产、火锅专区、日用百货等近30个分类。

  热销爆款区是牛奶、鸡蛋、面包等生鲜商品,且价格实惠。四升的饮用水只要6元,当月售出超过300单。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奥乐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