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复工第一天,有火锅店卖起了早餐?

  探索早餐

  疫情之前,火锅店卖早餐,不可思议。现在,已经没有了违合感。

  2月24日,陈记顺和在广州9家门店推出了公益早餐,为路过的上班族免费提供。

  在门店门口放着一个台子,台子上面放着已经分包打包好的餐品,消费者排队,“无接触领取”。

  “公益早餐”对门店附近的企业员工,防疫工作人员、环卫工作人员等提供便利。此次公益活动将持续到2月29日。

  陈晓申说,“我们专注潮汕牛肉火锅。虽然早餐不是我们的强项,我们也努力将品质做到最好。”

  陈记顺和是专注潮汕牛肉火锅的头部品牌。目前全国门店近60家,分店遍布广州、上海、北京、江苏、佛山、江门等各地。

  对于这样的规模企业,别的火锅店复工都在做外卖,而陈记顺和却出乎意料地在尝试推公益早餐。

  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复工呢?

  陈晓申说,有两个需求:

  首先是消费需求。

  疫情期间,陈晓申带队深入门店一线督导各项工作,发现企业逐渐复工了,但是很多早餐店供给却跟不上,就果断决定提供公益早餐。

  其次是环境压力。

  火锅经营时段主要是中午和晚上,当前环境下仍然无法开放堂食。陈晓申认为,在推出早餐时也能检验我们的运营能力,如疫情持续不明朗的情况下可以调整更多的经营方式,让火锅品类有可能打破经营时段的局限。

  复工恢复的是服务

  早餐是一个很辛苦的活儿。

  工作人员4点到门店开始准备早餐,在7点半前,首批早餐送到门店附近的环卫工人手中。

  尽管在计划早餐项目时,把产品尽量标准化,做到高品质。但一到实际操作中,还是手忙脚乱。“第一天,称得上是群魔乱舞。”

  但是,陈晓申认为“值得”,“这也是我们培训、练兵和自我提升的机会。”

  陈记顺和全国有60多家门店,其中广州有30多家门店。疫情发生之后,大批员工滞留在广州。

  陈晓申和管理团队,连续发了2封致员工的信,明确表达了“不抛弃,不放弃”,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家人”,相信团队的力量,不放弃并坚持奋斗,一起度过难关。

  同时,也明确表示工资会照常发放。

  对于滞留在广州的员工们,提供一日三餐与住宿的有力保障。

  “人才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有人才,就有未来。”陈晓申说。

  稳定员工之后,接着让员工动起来,进行“服务进阶培训”。

  复工的门店利用空闲的时间,有针对性的对管理团队的服务进行训练。

  尚未复工的门店则通过社交软件,分时段、分岗位、分内容的对门店的各项工作进行重点培训。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火锅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