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90后开“脱单”火锅店走红网络,模仿门槛低容易“一阵风”

  “只要打开桌子上的机关,面前挡板落下,就能和陌生人一起进餐聊天,来一段美丽的邂逅。”

  日前,武汉汉口的一家火锅店火遍社交网络,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脱单”火锅。有人觉得有趣新奇,也有人觉得打破了安全距离,有些尴尬。在餐饮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这类网红餐厅到底能走多远?

  网络走红:“脱单”火锅抖音点赞数百万

  “没想到现在吃个火锅还能交到新朋友,满有趣的。”家住汉口的95后女生小李在朋友圈秀出了自己去最近的一家网红店的小视频,并要约着自己的“单身狗”朋友再去一次。

  视频里,记者看到李女士坐在一个类似小隔间的单人桌前,扳动桌面上的一个小机关,再敲敲面前的隔板,“唰”的一声隔板落下,对面露出一个同样一个人坐的男士,两人不约而同大笑起来。

  据了解,这家被网友戏称为“脱单”火锅店的武汉餐厅,最近红遍了网络,不仅在朋友圈里刷屏,抖音上也被网友屡屡“显摆”,记者随便打开一个,点赞量都在一二十万,最火的一个视频点赞量达190万。不少网友都留言表示想去尝试一下,看能不能脱单。

  记者体验:女顾客较多,有人惊喜有人尴尬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汉口香港路的这家网红餐厅现场体验。

  中午12点刚过,门口等候区已经有六七个人在排队,大多都是通过网络平台慕名来打卡的年轻人。

  餐厅内分为独食区、交友区、多人台和包房。交友区最为火爆,有10个位置,已全部坐满。 按男左女右划分,中间由一扇可活动的木板隔开。工作人员叫号,也是按照男生号和女生号来叫,保证无论何时,交友区面对面坐的均为异性。

  “晚上排队比较火爆,经常排到马路上去,最长等了一个多小时。”已经第二次来的小陈告诉记者。

  交友区桌面上贴有“想找人一起用餐吗?”的字样,并摆放着鲜花、玩偶和陌生食客留言本等小物件。

  如果对座顾客有交友意向,先打开自己桌上的机关,再敲敲木板,对方也同意打开机关,就能使木板落下,和对面的陌生人开启“邂逅模式”,共同用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火锅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