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疫情催化下 开挂的小家电市场迎来发展窗口期

  空气净化器、消毒柜和蒸汽拖把大概自己也没想到,2020年的春天怎么就成了“热销货”!近年来,空气净化器和消毒柜市场已经走向下坡路,而蒸汽拖把还是鲜为人知的“新鲜物”,市场表现不温不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消费者对于一切具有除菌、杀病毒功能的产品需求大增,健康清洁类家电也成为武装到口腔与眼角膜的消费大众“新宠”。

  全民“消毒”大作战

  微博用户“@踏落花-”这样写道,“呜呼,这个春节特别长,这个春季特多菌。事已至此,只有‘围剿敌菌’才能解救我们。空气净化器先普攻,蒸汽拖把物理打击,紫外线灯魔法攻击,势必将细菌完全清除。”虽然他/她似乎混淆了此次疫情源头是病毒而非细菌的细节,但也说出了大众心里话。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人都恨不能做一做全屋消毒,将自己和家人拢在无菌空间中。当然,肺炎病毒的狡猾以及口罩与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短缺也是大家不得不另寻更多清洁除菌方法如紫外线、高温蒸汽的一重催化。包括洗手消毒、热水澡消毒、喝白酒消毒、挂烫机消毒、土法口罩消毒、吹风机消毒、烘干机消毒等的信息不绝于耳,真相与谣言齐飞。

  2月12日,淘宝当红主播薇娅在家中进行直播时推荐了一款“蒸汽拖把”,随后明星刘维通过沈梦辰希望联系到薇娅,表示想选购同款,双方互动引发了部分网友围观。且不论这是事件营销还是偶然为之,至少说明当前情况下,大家对于消毒除菌等字眼的敏感。微博用户“@马小纯Pikachun”表示,“如果你和我一样已经买不到酒精或84消毒液,建议试试蒸汽拖把……酒精消耗不起,我准备留着酒精喷快递啥的。万幸我有蒸汽拖把,先不说清洁效果很强,高温真得让人很放心。”

  事实上,包括九阳股份、莱克电气、科沃斯、苏泊尔等在内的A股上市公司,在开年后都迎来“开门红”,而推敲其具体原因,与公司生产清洁类小家电密不可分。尤其是九阳股份,股价从年前的23元左右冲至30元新高,与其布局鲨客清洁类产品密不可分;而科沃斯更是刚刚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减公告,股价却从2月3日开市逆势上扬了5元左右。在股市互动吧中,有投资者向万和电气提问——公司有空气净化器类业务吗?万和电气表示“无奈”,不过公司有消毒柜和洗碗机品类线。长虹美菱、老板电器、海信家电等家电股吧中,基本上均被问及了类似问题:“有没有生产空气净化器”,“有没有生产消毒柜”。而美菱、海信等居然真得布局有空净和消毒柜生产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家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