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零售院线危机:生存环境改写 电影行业寒冬来袭

  电影行业寒冬来袭

  恒大研究院的报告显示,2019年春节档票房58.59亿元,占全年票房642.66亿元的9%。2020年的春节档原本备受期待,预计总票房近70亿元,大年初一票房预售就有近3亿元。但是受疫情冲击,观影需求急剧下滑,7部春节档主要影片宣布撤档,不少大型院线也均选择暂停营业。2020年大年初一票房仅181万元,而2019年同期票房高达14.58亿元,电影行业迎来寒冬。

  对于影院投资方而言,行业的寒冬来得猝不及防。有投资者透露,自己投资的15间电影院,一个月光是固定成本就要1000万——1200万元,疫情期间不得不关门歇业,“相当于一个月没了几辆法拉利”。

  中金公司表示,影院暂停营业后,票房、广告和卖品等收入来源被切断,但仍需支付房屋租金、物业管理费、职工薪酬及设备租金等固定成本,其中房屋租金、职工薪酬占营业成本的比例均在10%以上。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等上市影投公司的账面现金较为充裕,有望抵御疫情影响。但低线城市的中小型影院由于经营规模有限、对春节档盈利依赖较高,其中部分影院在疫情期间或存在较大的生存压力。

  为了帮助商户度过生存危机,不少地方政府都出台了减租、减税等扶持政策。2月6日,广州市人民政府第15届10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以下简称《中小微企业十五条》),创新推出一批政策措施,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实现纾难解困,预计将为企业减负约50亿元。

  在赵强看来,这次措施对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有一定帮助,但消费场景的问题是任何措施都解决不了的,行业要恢复生机还是要寄期望于疫情早日结束。

  事实证明,他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的。2月10日,广州复工的第一天,就有多个区下发通知,要求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堂食服务。

  “希望春天过去后大家都还能坚持住。” 赵强说,这可能是一个奢望。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记者 曾冬梅 | 广东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院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