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老板疫情下的“囧途”日记:高速流浪15天,墓地求生

  “被困在高速15天,在车上睡,干啃方便面到嘴出血,两次被举报,被迫躲到墓地求生......”

  在其他餐饮老板们都为啥时开业,现金流压力大而发愁的时候。

  浙江餐饮老板陈灵却有着不同的“抗疫之路”,他被称为餐饮人版的“人在囧途”,真是心酸又好笑。

  正如一位哲人说过,当你抱怨生活太难时,请记住,有些人比你活得还不易。

  时间:1月22号(年二十八) 

  地点:浙江温州

  “店停业,没钱没脸回家,去江西散心却连家都回不去了”

  陈灵是温州的餐饮老板,打工出身,最开始自己在各大餐馆学着养海鲜,后来因为温州海鲜市场更紧俏,就辗转到温州。

  打工9年以后,自己也想着当老板,独自开餐厅,却没有本钱,他开始小范围搞承包,承包餐厅的海鲜池和后厨,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条路子成就了他,从一家店慢慢发展到二十几家。

  但今年餐饮生意都不好做,遇上了经济寒冬,海鲜更是难做,店又从十几家变成几家,最后就剩下三家,还欠了些外债。

  为了重整旗鼓,他和几个朋友又花了一百多万投资了家餐厅,想趁着春节黄金时间翻翻身,结果疫情原因,店必须关门歇业了。

  “店一关,我资金链更容易断了。没钱没脸回家,就决定去江西上饶朋友那里散散心,开车才五个小时也不远。我知道有疫情,但是不知道会发展到这么严重,没想到的是,这散心不成家还回不去了!” 陈灵说。

  就此,陈老板15天的囧途之旅正式开启!

  时间:1月26日(大年初二)

  地点:江西上饶

  “在车上连待7天,干啃方便面到嘴出血,我太难了!”

  大年初一,陈灵不想再打扰朋友,但出来才发现,自己没带身份证,再回朋友家不好意思,还住不了宾馆,就自己在车里凑合了一晚上,准备初二就回温州。

  但是睡醒一看朋友圈,发现温州回不去了,疫情特别严重。因为自己身体弱,他也不敢回温州,就想着安全第一在江西待着吧。

  准备回朋友家,居然发现朋友家的村子封村了,也回不去了,咋办?

  没有身份证只能继续在车上待着。

  “当时,我去超市买了被子、矿泉水、方便面,想着初七以后就好了再回家,因为我是外地牌照都不让我长留,我只能天天干啃方便面,没有煮的条件。啃了几天,嘴巴干到流血,口腔溃疡一大片,什么都不吃也痛。”

  时间:2月1日(年初八)

  地点:江西上饶郊区

  “第一次被举报,我被迫躲进墓地”

  初七过了,疫情还是没有缓解反而慢慢严重了。

  年初八的时候,在车里迷迷糊糊躺着,警察敲窗敲醒了他。有人举报他的浙C温州牌照车停在那里,给量体温正常以后,让提供有效证件。没想到,翻找之下在车垫下面找到了他的身份证!

  警察同他说,上饶要逐步封锁了,劝他尽快离开。没办法他只能把车开到荒郊野外的墓地附近,因为了无人烟,没有人投诉。

  晚上气温很低,不开空调太冷,开空调怕中毒。盖着毯子,他身高165厘米,把座椅放平躺着睡,不舒服,蜷着睡,脚不暖和,伸腿睡,脚没地方放,一蹬就是个窟窿,更可怕的是环境阴森森直发憷。

  “旁边都是坟墓,关着灯睡,周围一片漆黑。开着车厢里的灯,会有反光,加上我呼出的热气,车窗和挡风玻璃上全是雾,我总觉得外面有人在看我,不敢往外面看。我就用毛毯把头蒙住,看新闻,凌晨三点半睡着,早上八点半起来。”

  一天一天就这么过去,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没有一点转机。

  时间:2月4日(年十一)

  地点:江西上饶高速

  "又被举报了,我被警察送上离开江西的高速"

  实在啃不下去方便面了,陈灵正月十一晚上偷偷开车去超市买电饭锅、大米、榨菜,想自己煮点粥吃。

  没想到付钱的时候,警察和医生来了带他去做了身体检查,因为他又被举报了。

  警察同他说,上饶这次要彻底封城了,他必须开车离开,他们会护送上高速。因为怕别的地方也封了不让通行,检查之后警察开了身体健康证明送他上高速。

  临走还嘱咐,他领悟其中的意思是:身体健康,但千万别回来了!

  问题来了,那他到底往哪儿回?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老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