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家乐福中国CEO田睿谈疫情:人员不足是难点

   “在交通管制、健康、家庭照顾等因素影响下,‘人员不足’是公司面对今年疫情期间的一个难点。”2月6日,家乐福中国CEO田睿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在去年9月,苏宁易购正式完成对家乐福中国股权收购,彼时苏宁易购副总裁田睿出任家乐福中国CEO。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多变,整个春节大家都在家里休息,家乐福也自然而然的担起了供给大家生活必需品的重任。同时,家乐福拥有36000名员工,对于员工的相关保护措施是十分重要。

  显然这些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对于采购情况与采取的措施,田睿称,1月16-27日,家乐福启动第二波大促,一般来讲,传统的年货节促销都从双旦开始,在小年夜前后达到峰值,随后投入资源慢慢回落,因为近年关采购的人对价格的敏感度普遍较低。家乐福这波大促从小年夜持续到大年初三,引发消费者的热力追捧。

  他还透露一组数据,在小年夜三天期间,家乐福年货节回馈消费者反套路促销资源投入超2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92% ,环比提升315%,客单价同比增长97%,购买人数超358万。

  对于员工的保护措施,田睿以武汉为例,我们通过提供交通补助、工作餐安排、到岗津贴等方式,解决员工无法正常到店的客观原因。同时,严格做好个人的防范措施,保证一线员工的防护设备。如果员工有任何身体劳累或不适,可以随时提出回家休息。

  此外,田睿称,家乐福还启动了“跨界共享员工”。特定时期内,通过不同部门、不同体系间员工的短期调配和支援,实现效率与效益的双提升。目前从苏宁各产业调派至家乐福的支援队伍已达上千名员工,重点支援各门店的“一小时达”到家业务的拣配服务。

  在田睿看来,在这一特殊时刻,要有足够的信心,只要我们再坚持一下,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短期来看,对餐饮等行业有一些影响,但所有的事情都是危中有机,机遇与挑战并存。从长远来看,疫情过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也许会出现一系列变化,比如可能更注重卫生管理、更关注食品营养与健康、更提倡居家生活方式等。” 田睿说。(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家乐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