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行业紧急自救:关闭堂食,发力外卖

  本次疫情对于餐饮业打击很大,强调其严重性的稿件,我们已经发了多篇,今天不再赘述。

  很多餐饮老板很焦虑,尤其是中小品牌。这焦虑里外都有,对内是门店库存、现金流压力,对外是没有应对经验,不知道做什么,也不知道疫情会持续多久。

  缓解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行动起来。餐企如何“自救”?几十个老板讨论只有一种办法——“关闭堂食,发力外卖”。

  外部环境会逐渐好转

  餐饮有难,八方来援

  这两天,好消息很多。

  万达,宣布免租 33 天,涉及旗下 323 家购物中心,上万商户受益,随后,大悦城、华润置地、华都天元广场等,都宣布了大力度的免租政策。

  目前,全国已经有 500 家商场以免租、减租的形式支持餐饮人,此外,一批个人房东也加入这个行列,我们为这些“中国好房东”点赞,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好房东”出现,与商户共度时艰。

  当然,依然有很多餐饮人没有遇到这样的“好房东”,尤其是街边店。我们呼吁减租、免租,但不以道德绑架,只求力所能及。

  餐饮上下游的支持力度也在加大,甚至银行系统、互联网大平台也加入战局,为餐饮业“开小灶”。

  比如,许多加盟品牌都决定减免第一季度的管理费,鱼你在一起、阿甘锅盔、蛙来哒、犟骨头、7 分甜……范围涉及几千家门店,上万个创业者。

  比如,银行系统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已经开始:北京银行推出“京诚货”,专针对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小微企,优先扶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企业。

  比如,阿里本地生活今天宣布了五个决定,包括减免口碑用户佣金至 2 月 29 日,年费延期,赠送保险,加快外卖店上线审核流程以及加大对商家的贷款力度。

  眼下,来自各个方面的扶持越来越多,都在不同程度地减免费用,降低经营压力。未来几天,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好伙伴”。

  外部给予了这么多帮助,餐饮人感恩,同时也要自救。

  餐饮人都在做什么?

  关闭堂食,外卖自救

  当下,餐饮人最迫切的任务,是靠自己的力量,把危机变作创新的契机。

  我们看到,几十个品牌、老板都选择了同一种办法自救——关闭堂食,发力外卖。

  和相当多餐饮品牌一样,西贝分布在全国的三百多家门店大多已经闭店,少部分保留了外卖业务。如果你认为西贝“熄火”了,那就小看这个品牌了。

  别的不多说,就分享西贝外卖的 3 个小细节:

  在广州,客语将于初六,一半门店开始营业,发力外卖。

  佬土火锅的老板,更是开着豪车送外卖。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行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