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每天近9000家餐厅关门 餐饮下半场要拼能力!

  餐饮下半场,拼组织力的时刻到了!

  3.拼文化:传统文化现代化表达,打造地标式餐饮

  陶陶居、文和友、局气的走红,让我们餐饮人看到了文化与饮食结合的魅力!

  先看陶陶居,它就挑选了广州最有代表性的老西关元素,让顾客进门就有种穿越到老西关的感觉,通过老西关文化和广州地域餐饮的结合,一举将陶陶居打造成了广州餐饮的地域特色代表!

  而文和友的着力点是还原老长沙的儿时记忆,它从乡下、旧货市场淘来各种老长沙的椅子、锅碗瓢盆、老竹床等等,别提有多破多旧了,但让人眼前一亮,顾客来吃顿小龙虾,老长沙的滋味全都体验到了,所以才有了今年国庆一天排号超2万桌的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做成了长沙地域饮食的代表!

  局气也是一样,它把北京的胡同文化还原到了餐馆里,把北京儿时记忆里的兔爷、蜂窝煤变成餐厅里的一道道菜,传统继承下来了,形式也新颖,这才一举打出了差异化,做成了北京地域饮食的代表!

  一资深餐饮人几年前曾说过,“未来只会卖菜的餐厅都会死掉!”,而在当下这个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了,在坚守餐饮的本质是产品的前提下,结合地域文化或历史,打造独一无二的文化,这不仅是一种突围路径,更是未来干餐饮的必然趋势!

  餐饮下半场,拼文化的时刻到了!

  4.拼自有流量:让品牌成为“行走的流量池”,争夺话语权

  自有流量是什么?在这个之前,先问自己一个问题,品牌是什么?

  有知名度就意味着它是品牌吗?不一定。

  走到哪儿火到哪儿,消费者听到你餐厅的名字,就想消费,成为“行走的流量池”,这才是品牌!

  就像喜茶还没开到北京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消费者了;而最近北京的大兴机场刚开,在很多餐厅都还没什么流量时,喜茶的门店前又排起了长队;巴奴北京首店火,上海首店也火,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每家餐企都要有自己的独立流量池,消费者来你家消费不是冲着某个商场,而是冲着你本身时,那品牌就立住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商场会给海底捞、外婆家等餐饮品牌少组甚至免租期的内在原因,因为他们本身就有强大的流量,还能给商场引流;

  当我们很多餐企在羡慕这些大牌能得到的成本结构优势时,却看不到大牌有而自己没有的金字招牌的力量。每家餐企都要做自己的第一,只有自强,拥有自己的流量池,才有话语权去更多的层面展开竞争!

  职业餐饮网小结:

  餐饮的下半场,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只有勤奋的好人才能赚到钱!巨变环境下的挑战和诱惑是非常多的,越是在这样的一个动荡的时候,越是要坚守!

  上半场,要先通过“模式+技巧”的创新,给餐企搭好骨架。

  下半场,要再通过“产品+内容”的填充,让餐企有血有肉。

  2020年,这是一个向内求得力量、向外获得共生的时代,愿你我跟上时代的步伐!

  (来源:职业餐饮网 作者:焦逸梦)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