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熊猫星厨李海鹏:餐饮业下一个十年需要关注的三点是?

  站在2020年的门槛上,回首过往十年,全球商业格局巨变,中国创业巨头豹变,中国餐饮行业也首次仅用11个月时间突破4万亿大关,向品牌化、连锁化突飞猛进。

  展望下一个十年,世界经济与中国机会,都将迎来百年未遇的大变局,我们走上了机遇与挑战并行的年代。时代的滚滚车轮向前,大浪淘沙下餐饮创业者将面对怎样的风口浪尖?又将如何化解挑战?

  熊猫星厨创始人李海鹏在北京大学青年CEO校友年会上谈及未来十年餐饮行业面临的问题与展望时,如是说道:“未来十年的餐饮行业挑战巨大,红利会远低于现今,餐饮经营者需要更加的脚踏实地,也要关注变化。”

  李海鹏也指出下一个十年会有三个关键词变得高频,潜移默化的影响餐饮行业。

  第一个关键词“成本效率”。

  市场红利在逐渐变少,成本端的红利需要依靠降本增效来实现。餐饮的三座大山已经变成了四座大山(即房租高、人工成本高、食材成本高、以及营销成本高),面对这些压顶的大山,餐饮企业如何可以利用智能化、信息化等技术手段来协同,实现降本增效,或成机会点。

  第二个关键词“渠道”。

  以前餐饮的渠道就是线下门店,从外卖的出现,新零售的兴起,餐饮的经营模型也不再单一,销售渠道的开放化,如何抓住渠道的机会是企业连锁需要思考的重点问题。

  这里也有一个例子,熊猫星厨的优秀合作伙伴—霸蛮湖南常德米粉,通过抓住外卖、零售两个新渠道,通过全面打通的经营模式,实现了70%的收入来自非堂食。

  第三个关键词“基础设施”。

  基础设施的完善带来了餐饮的新机会,像现在正新鸡排的2万家门店,是依托于物流体系的建立健全;鱼你在一起也公开表示过,鱼你在一起的第一个弯道就是开店要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因此我们开店一定要建仓,然后解决产品地方适口性问题、督导问题等,才能快速扩张。

  正如李海鹏所言,物流体系、无人化操作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将会带来餐饮连锁化的巨大突破。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