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想进入快消品行业该怎么做?

  1、想进入快消品行业该怎么做?

  @马福科:本人对快消行业没有任何经验,以前一直是做重型设备销售的,但是听了关于精酿啤酒的节目,突然想了解就是像我这种没有资金和快销渠道的应该如何去进入这样的一个行业,能给点建议吗?

  蛋蛋答:首先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非要进入这个行业,如果只是感兴趣,其实你没有资金、没有渠道,现在做还是蛮危险的。因为快消行业其实水挺深的,而且快消行业玩的是渠道和周转率,所以如果你没有太多经验的话,不建议你奔着兴趣去尝试。

  但是换一种思路,就是有什么方式是可以实现的?

  先来举一个例子,之前认识一位延吉的大哥,他在当地开果树林子、开餐厅,而且自己种苹果、自己种菜,餐厅确实还不错,他们都是朝鲜族,所以他们朝鲜族做了一款辣酱辣酱,上面都是韩文,而且吃的是苹果的辣椒酱,就是吃的嘴里沙沙的。他们跟我说,在这个地方老干妈都不叫辣酱,他们当地人都是每家自己做酱,但是他们一直想把自己这款辣椒酱推荐到全国人民,就像老干妈一样,做一个全球都在吃的一款快消品。

  其实他们的问题在于重塑产品,所谓重塑就是重新起一个名字,重新设计一款包装,重新设计一个微I标识,这些重新是根据谁是你要的目标用户,根据他们的喜好来定一款新的样子,之后再根据新的包装名字、样子去写相关的文案内容,然后推到一些电商和自媒体和微商渠道。

  因为现在大家一提到辣酱的能第一认知就是老干妈,所以你就打我是第二辣酱,这是有机会,所以他应该是这样一个套路。而不是说有一款快消品,直接进商超铺渠道,因为你即使铺上渠道,很大可能性卖不出去,但是你要是在一些小众渠道打这种小众人群,让他们先买了,创造一定销售额,拿这个数据再去做电商,电商做完,再去做线下传统渠道,你可能会更有优势,这就是从0到1怎么去做的事情了。

  2、如今获客成本越来越高,应该怎么办?

  @来自big潘:如今线上获客成本越来越高,本质上讲是互联网的丰富,分散了用户的注意力,按照这个成本越来越高发展下去,若干年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

  蛋蛋答:这个事情不好说,比如在中国现在大部分的行业、资本所谓的风口,其实在美国日本都是有类似的时间段出现的,比如说现在流行的新零售,无非就是从商超然后化整为零变成了小的便利店。

  为什么便利店能在今天当下的中国能够开起来且成为风口呢?

  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是价格驱动型,而是品质驱动型,所以他们可以不去夫妻老婆店买三块钱一瓶的水,而去便利店买3块2一瓶的水,这才是根本的原因。

  那么也就是说其实现在所处的时代就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就是一个每天都在变化的时代,其实你是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去效仿或者读历史能读到的,而我不敢预测未来,我们要做的是不断改变自己,以致于不被社会淘汰。

  所以我觉得中国的电商,变成微商再转到线下,这个过程其实在美国前几年确实经历过,很多东西,你要走出去看,就像现在很多二三线城市经历的事情确实是一线城市头两年的事。

  来源: 微信公众号:蛋解创业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