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百草味加码线下店 中国零食三巨头竞争进入下半场

  去年8月份,良品铺子入驻在这里。紧随其后,百草味也来了。此后,百草味针对商圈人群、写字楼人群、地铁人群、高端社区人群等分别落地了“百草味·零食优选”标准店和网红体验店,在杭州东南西北中 “以点带面”拉开了大本营之地的全面探索之路。

  据了解,体量达16万左右平方米的in77在2016年的日均接待客流量就达到14万人次。

  而良品铺子、百草味一前一后在市中心人流最密集的黄金地段“安家”,足以看出两家的野心。

  当新零售成为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线下则成了各大品牌发展新零售的着力点。

  百草味选择从大本营杭州首发解锁新零售,根据每个商区周边场景和环境,定制一些与此匹配的门店独特区域,以便于周边形成更好的互动,如百草味在首家零食优选店推出了儿童零食专区。

  而良品铺子去年全国首家“城市地标店”落地武汉汉街,汉街是武汉最著名的步行街之一,同样也是外地游客必打卡之地。

  同样在杭州,三只松鼠的线下“投食”店则开在大悦城。杭州大悦城主打年轻化,里面有包括网红直播、电竞馆、动漫二次元文化的体验店,商场的调性与萌系品牌三只松鼠较为契合。

  无论是扎根线下市场十几年的良品铺子,还是新加入战场的三只松鼠、百草味,无疑,大家都想在新零售上大显身手一番。

  借助于新工具,三者也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2018年6月起,良品铺子联合天猫上线“智能导购”系统,以往一半以上的线下门店没有新客,智能导购系统帮助品牌找到新客。通过新系统,良品铺子在2018年双11期间,获得了2160家智慧门店新增503万新零售会员的好成绩,占据行业新零售榜单TOP1。

  百草味和三只松鼠瞄准的则是盘活夫妻老婆店的零售通。

  自2017年7月与零售通合作以来,百草味的销售额平均每月环比增长15%以上,线下销售额实现月均近两千万元,累计业绩过亿元。

  而三只松鼠自与阿里巴巴零售通正式合作以来,5个月时间,动销店铺70万家,其中复购店铺超过65%,1个月销售4000万。

  03

  在百草味坚持走“零食优选店”的路线、将价格透明化的同时,三只松鼠则着力搭建松鼠联盟小店,将三只松鼠的品牌IP与店主个人IP相关联。

  而在三者中,线上线下比例最为均衡且拥有丰富线下经验的良品铺子,则将眼光对准了高端食品。

  三只松鼠眼下正加快从电商品牌向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企业转型,旨在通过联盟工厂聚合上游的诸多供应商。在数字化驱动的联盟工厂内实现制造加工、仓配和to C物流的“制造+零售”一体化,改造生产关系、形成新的生产力,以实现对消费者个性化的定制C2M生产打造新商业模式。

  良品铺子则通过“大牌+好货”的战略,从消费人群的转变、产品原料升级以及门店升级等方面入手加深高端品牌的形象定位。渠道端深化新零售变革,全面上线轻店铺,实现2300家智慧门店线上运营。

  而百草味将聚焦点放在了“新体验”。百草味从“全品类、全人群、全渠道、全场景、多品牌”入手,布局打造产品力、内容力以及渠道力。

  与此同时,百草味还通过牵手形象代言人易烊千玺、颐和园及国家宝藏IP外,提出自有IP内容:吃货节、演吃会、零食秀,来加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继而提升品牌的好感度和知名度。

  三个品牌的线下玩法虽然各有不同,但对于线下市场的争夺愈发激烈,而百草味“网红体验店”的开店,无疑是在深度践行着“新体验”。

  在线下竞争愈为激烈的情况下,如何形成差异化将成为各品牌取胜的关键所在。但“网红体验店”的加码是否能够帮助百草味抢占高位,对百草味的整体业务而言,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加号。

  来源: 微信公众号:见微评论 天清江月白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零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