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高速增长的身体护理市场 美妆品牌可以怎样入局?

  化妆品的护肤市场日益激烈,尤其是脸部的护肤,在众多国际大牌与传统品牌的统治之下,中小型品牌以及新兴品牌很难介入,只能寻找出全新的“蓝海”作为突破口。

  而身体护理,显然就是这么一个值得作为突破口的市场“蓝海”。

  在庞大的护肤市场中,身体护理看似不起眼,相关产品也只占整体护肤市场的5%左右,大品牌们也似乎都懒得在这个领域花功夫。但实际上,身体护理市场的增速是相当可观的。

  据数据调查,从2017年第三季度开始,我国的身体护理市场就开始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到2018年,我国身体护理市场份额超过80亿元,并且国产品牌和新锐品牌在这个领域尤为强势。

  毋庸置疑,2020年,身体护理是最具潜力的护肤市场,更是中小型品牌最值得入局的护肤品类。

  磨砂膏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

  近段时间,磨砂膏在社交媒体的出现频次越来越高,证明在身体护理方面,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喜欢使用磨砂膏了。

  所谓的磨砂膏,就是指含有均匀细微颗粒的乳化型洁肤品。它的主要作用是去除皮肤深层的污垢,除去死皮。

  磨砂膏可用于面部,也可用于身体,大部分时候都用于身体,成分也比较多样。如今的市面上的磨砂膏成分还是以天然植物为主,对于这类产品,消费者更加追求安全与润肤。

  小众奢侈品牌sabon的磨砂膏在中国的口碑极好,该款磨砂膏香味浓郁,颗粒极细,对付“鸡皮”尤其有效。在冬天干燥的季节里,这样的磨砂膏是年轻消费者最需求的产品之一。

  香氛型沐浴露与功效型身体乳

  对于沐浴露的需求,更多的消费者追求香氛,尤其是能够持久留香的那种。洗澡是愉悦人心的一件事,而能够让浴室瞬间充满香味的沐浴露,无疑最能让人身心愉快。

  据数据调查,超过35%的消费者在挑选沐浴露时,都会选择香氛型沐浴露,并且她们对香型都有一定的要求。也就是说,香型越丰富的品牌,越容易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至于在身体乳方面,消费者则更倾向于追求功效性,补水保湿已是基础,美白紧致瘦身,是她们更进一步的追求。小编建议品牌还可以开发出针对身体乳使用的工具,因为很多消费者反映自己一个人时,很难对自己的背部涂抹身体乳。

  由于身体乳要涂至全身,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要求自然更高,因此,高端身体乳更受市场青睐。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消费者并不是不知道这个道理。

  可见,身体护理市场的确很值得中小型化妆品品牌入局。可观的增速、高端化的需求,非常有助于推动中小型品牌的发展前进。

  来源: 微信公众号:360化妆品网 作者: 独角兽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