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SKPS真相

  SKPS是为富二代的网红小女朋友们定制的吗?

  关于SKPS的客户定位是我们前期讨论中争论最大的,看不懂的我自己揣测应该是属于他们要拒绝的那批人,有人提出一个假设“SKP是富一代带女朋友去的地方,SKPS就是富二代带女朋友去的地方”,我们很多人深以为然。

  同样,我们也把这个问题抛给了他们,他们的回答却是:我们认为一个商业的客户不应该是由自己拒绝出来的,而是通过时间自然沉淀下来的,谁说富一代就不会逛SKPS?

  追求潮流的心谁说只能限定于年轻人?侨福芳草地其实是个很可惜的商业失败案例,黄老爷子的精心雕琢确实吸引了一批品牌追随,但他们就是强调自己是小众,不需要所有人喜欢,所以也不主动宣传,艺术陈列也与销售的商品毫无关联,当人们开始对艺术审美疲劳,观赏人流并不能有效转化为消费人流,在商业上就是失败!

  SKP去日本和茑屋书店交流后,发现书店是个很好的社交场景,于是回来就也做了自己的书店,他们的书店就绝不以选书为胜,就是一个“以书为媒”的社交空间,在这里可以喝咖啡,可以用餐,可以办各种会员活动,可以交流各种时尚心得。

  这就是在商业人眼中场景的价值,场景必须服从于消费,他们不会陷于自己的情怀,不会让自己的想象把自己限制。SKP能卖的那么好,就在于他们是真的懂客户。

  既然SKP这么成功,对品牌和客户都有这么强的号召力,为什么不多复制?

  当我提出这个问题并提示他们现在那么多关门的商场完全可以选择更好的地段来复制经典,他们的回答令我印象深刻:你认为现在商业的复制有任何意义吗?我们每一家店开出来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家店都需要精心准备,都需要找到它独自成立的逻辑,只有独一无二,才有开的必要。

  这个回答会让我想起长沙文和友和重庆的鹅岭贰厂,也有人问过他们为什么不到外地去复制成功,他们说“我们还没有把自己的地方做到极致,还没有把这个城市的市场吃透,干嘛要着急复制?

  ”可以预见,很快就会有一批的商业效仿SKPS,但可惜注定他们大多数都会失败,看得懂却学不会,这就是SKP的牛气。而他们告诉你的真相就是:永远都不要去复制别人,哪怕是自己过去的成功!

  不知各位是否真的看懂了SKPS的真相。对我来说,我有了隔段时间还想再去的念想,这次不光是为了研究,我想既然人家都没把我这样客户刻意拒绝,我又何必刻意让自己和潮流生分?不要拒绝看见,你才能看见更多的真相!

  (来源:微信公众号“陈方勇视点”  作者:陈方勇)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SKPS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