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SKPS真相

  果不其然,SKPS一开业就成了现象级的网红,人们排队去打卡,各种圈层都在热议,名声迅速从北京扩大到了全国,很多人打“飞的”而来也许就为了发一组九宫格朋友圈,证明自己站在潮流最前沿。

  从谈论的语境上可以看出变化,原来人们说“我去过SKP”,现在他们说“我去参观过SKPS”。

  还记得我在12月12日SKPS开业第一天写的观察笔记吧,文章发出后引起不少同行的共鸣,也在第一时间被SKP的操盘团队看到,他们不仅积极加入我们组织的线上讨论,而且主动邀请我带上朋友一道再次探访SKPS。

  为保证这次组团走访的效果,我特意选择了前期快闪讨论里观点鲜明且代表不同立场的15位朋友,50/60/70/80/90后各有代表,身份从董事长、职业经理人到创业者不等,行业也不仅限于地产相关,有专门做产业咨询的,有资深的商业地产投资人,有艺术品投资的大拿,有专门负责文创业务的,还有“腰子哥”这样的跨界达人。

  其中还有几位甚至就是SKPS的邻居,有的是生活在旁边的居民,有的可以说就是地理上的竞争对手(比如金地中心)。组了这么一个考察团再探SKPS,加上操盘方全程陪同讲解答疑,我相信应该是可以一窥真相了。

  下面是我的眼中看到的真相:

  SKPS是ARTMALL吗?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在看到SKPS的第一时间反馈会认为这又是一个“艺术商业”,会第一时间拿来和侨福芳草地、K11这样的代表案例比较。

  我们把这个问题抛给操盘方,他们肯定的回答:我们才不是艺术商业,你们看到的那些陈设并非哪个艺术家的艺术品,我们做的是有故事的消费场景,而非仅仅为提高逼格的艺术品陈列。

  之所以选择跟GENTLEMONSTER合作,正是因为他们做的是创意而非艺术,他们懂潮流,懂怎样的场景会吸引年轻人前来,激发他们的共鸣,主动分享。

  SKP做的不是MALL而是百货,赚的不仅是店面租金,而更多的来自商品的销售,所以我们所质疑的“为何要牺牲那么大比例的商业面积做陈设,为何要把进口的黄金铺位拿来做仿真羊牧场?”,真相只有一个:创造商品的价值。

  为何选择这么个既近又远的“绝地”做南馆?

  SKPS的选址在前文我已经写过,属于商业人眼中共同的大忌。可是这个地方却是SKP早在十几年前就选定的,早就签约,随着这个项目的几易其主,租金不断上调,他们仍然坚定非此不可。

  我很好奇的问他们:以SKP如今的品牌号召力已经早已突破地域的限制,既然很多客户都是专门打着“飞的”来消费,为何不挑个更理想的地方,比如赛特那里?

  他们说:既然你们之前都来探过,有没有发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很多商品其实已经发生了变化,在这里你能看到的商品永远都会是最新的,甚至可能就是专为SKPS设计首发!

  SKPS并非单独成立的新馆,它是为整个SKP而设的大快闪店!这里是商家和品牌共同的潮流测试场,跟北馆在品牌上高度重合,在商品上又完全不同,这样“既近又远”的地方就是最佳选择。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SKPS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