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95后到底爱不爱奢侈品?

  就像此前茅台董事长和马云谈话。茅台董事长和马云讲:“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喝茅台了,将来茅台大了。”马云回答:“不用担心,我小时候也特讨厌茅台,但是等我有了人生阅历,酸甜苦辣,吃了很多苦头以后,我自然觉得茅台还是很有意思的。”

  麦肯锡报告称,《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社交裂变:中国“80后”和“90后” 催生全球奢侈品新赛道》,其中称,2025年中国消费者将占全球奢侈品消费的40%,并将成为未来6年该行业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这里不得不提到“Z时代”。

  作为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出生的人,这是第一个完全在数字时代出生的群体。

  Z世代的人带有强烈的务实精神和怀疑精神,他们也代表着最新的消费发展趋势。

  年龄的不断增长,Z世代开始表达出自己的喜好和个性。

  对奢侈品而言,这是一个潜在又巨大的增长点。而目前,社交正在成为奢侈品连接他们的重要工具。

  在中国,坐拥10多亿用户的微信,对奢侈品们而言无疑是最强的吸引力。

  据奢侈品数字研究机构L2发布的《Digital IQ Index:Luxury China》报告显示,在目前进入中国的一百多个奢侈品牌中,其中有92%已开通了微信账号,其数据比2014年增加了87%。

  2016年,Dior成为国内首个在国内微信平台卖手袋的奢侈品牌,仅一天就宣布告罄。

  此前LV与英雄联盟的合作正是紧抓Z世代受众。不少Z世代网友说到,我的第一个LV竟然是游戏皮肤!

  这也透露,相比于能体现个性、时尚的快消费品,Z世代的受众并不排斥奢侈品,只不过在“特立独行”的外表下,品牌如果能够提高产品质量、积极开展互动,他们乐意与自己钟爱的品牌建立联系。

  奢侈品的改革也不止于此,很多奢侈品公司纷纷更换logo,可以看到字体变得更加现代化,字母间隔缩小,整个Logo看起来显得更加简洁。

  更换logo的奢侈品们正在一步步走进年轻人,目的也是为了迎合年轻群体的奢侈品市场。

  随着大量奢侈品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线上线下的便捷购买途径,周围挎着Gucci、LV包包的同龄人,这一切都在影响当代年轻人潜意识中的认知,他也应该拥有一件奢侈品。

  虽然对于奢侈品跨界,不少网友都是各种吐槽“丑拒”,但真实数据摆在这里。买的人不会吐槽,吐槽的人没钱买。

  即使Prada和Adidas限量联名款售价高达25950元,也被一抢而空。谁说90后不爱奢侈品?他们只是不想在挎一个包包逛街时,和妈妈辈的人撞同款而已。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电商观察 汤姆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