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江汉路步行街蝶变 82岁中心百货提档升级预计月底开业

(图为傍晚时分,江汉路上已人头攒动 记者高勇 摄)

  耐克华中旗舰店落子江汉路、全省首家跨境电商实体店内各国商品琳琅满目、招手即停的“5G无人售货车”成街头“网红”……12月5日,“抓机遇、谋发展”采访团走进江汉路步行街进行采访。

  百年老街变身慢行街区,随着江汉路步行街形象焕新的同时,曾经的“天下第一步行街”的商业业态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江汉路步行街变得越来越美了

  商店招牌统一风格、破损墙面重新粉刷翻新、外挂空调用色调一致的栏杆围起来……最近逛过步行街的市民们,都觉得这里越来越美了。目前,江汉路步行街已完成主街美化亮化、业态调整、样板项目、部分重要节点改造等工作。

  2018年年底,商务部发布《关于开展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江汉路步行街获批全国首批十一条试点步行街之一。产业从单一零售到商文旅融合的转型、空间从商业街道到慢行街区的转型。曾经的“天下第一步行街”正在以全新姿态整装归来。

  江汉区建设局负责人介绍,江汉路步行街是一条百年老街,在改造升级过程中注重商业改造和历史文脉挖掘有机结合,既突出商业氛围,也彰显历史沉淀。“我们希望把江汉路步行街打造成文化、旅游、艺术、休闲、商业一条街。”武汉江汉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望星说。

  有80多年历史的老店将新装开业

  “企业的市场化行为是更具有主导作用的手段。”江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改造规划和“首店政策”的支撑和引领下,一些企业自发进行改造提升工作。

  据了解,市财政部门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江汉路步行街引进优质商业资源;江汉区也出台了招商引资“首店政策”,向进入江汉路步行街规划范围的国际国内名品首店、旗舰店提供一次性资金补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江汉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