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与亚马逊“分道扬镳” 耐克能否走向“独立”?

  2017年,当耐克开始在亚马逊网站上直接销售产品时,它感到了压力,因为未经授权的卖家早已席卷了亚马逊网站,而它需要挤入这个爆炸式增长的在线零售商的行列。耐克的核心信念是“品牌价值”,所以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问题。那笔交易的目的是更好地控制价格和库存,耐克设法从亚马逊那里争取到一项协议,以便更有力地监控第三方卖家和假货。

  不过,事情显然没有按计划进行,而且耐克也不认为它从合作中获得了预想中的好处。如今,耐克是亚马逊上最畅销的品牌之一,但大部分销量都流向了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卖家,第三方卖家通常被称为水货市场。假冒商品也仍在网站上出售。现在,耐克正在撤出,不再直接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产品。

  独立销售

  出于以下几个原因,耐克在与亚马逊的竞争中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首先,它自己的零售业务,包括它的网站,正在推动销售,在截至2019年5月31日的财年中,约占耐克品牌总收入的32% ,其中35% 的增长来自数字渠道。

  据报道,通过亚马逊的销售额只占耐克收入的一小部分,而且耐克公司看起来状况良好,可以通过自己的渠道和其他合作伙伴来弥补损失的销售额。

  耐克称与亚马逊的交易是一次试点试验,没有在网站上列出新产品或畅销产品。它一直在为自己的网站和1100家商店保存这些东西。在其30,000家全球零售商中,耐克还与Foot Locker、Nordstrom和Dick's Sporting Goods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作为一个身份品牌,耐克通过投资自己的网站和应用程序,或者与零售商合作来增强自己的形象,这使得它的地位得到了巩固。

  为什么亚马逊不重要

  据报道,第三方卖家占了亚马逊销售额的60%,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难以监管的市场,人们并不总是清楚卖家是谁,销售是否经过授权,甚至商品是否是真货。

  耐克是一个高地位的品牌,它的目标客户是那些寻求一种真正的、技术先进的产品的人。该公司将自己定位为具有品牌价值,这给消费者增加了一层成本。那些在亚马逊上寻找交易机会的买家并不是耐克想要培养的。

  耐克退出亚马逊,似乎是在表明自己是一个领先的品牌,并押注朝这个方向发展,将提升其地位和在愿意为此付费的群体中产生销售的能力。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耐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