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Old Navy撤出中国 别的快时尚能否重获中国人心?

  最近,GAP旗下品牌Old Navy(老海军)宣布,从2020年开始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关闭国内约230家门店。曾经四年创下10亿美元销售额的老海军,当时也算得上是美国零售史上一个不小的奇迹了。2014年时,GAP集团董事长兼执行官还自信满满地表示,中国仍然是集团扩张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对Old Navy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然而没想到,才过了短短五年,老海军就收起了壮志雄心准备提前返航了。

  快时尚来华频频遇冷

  老海军的退出不得不让我们想到,外资快时尚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多年前,外资快时尚品牌大举进入中国市场,秉承着“更新快、价格低”的理念,迅速笼络了一大批中国年轻消费者。然而近几年,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外资快时尚品牌,开始纷纷退出中国。

  2017年,Forever 21就已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今年9月底,其正式提交了破产申请,并陆续退出了德国、比利时、法国、荷兰、英国、日本等市场。

  2018年3月,New Look签署自愿破产协议,在英国关闭了约60家店铺。同年10月,其决定停止在中国扩张门店,同时关闭现有的130多家店,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2014年,TOPSHOP在天猫开设旗舰店,正式进军中国市场。但没想到去年11月,TOPSHOP就宣布关闭天猫旗舰店,开始全面清仓。

  剩下的几大快时尚巨头,日子也并不好过。据悉,H&M已经关闭了北京前门大街和王府井商圈的两家店铺,Zara和ONLY也纷纷撤出了前门大街。

  赖对手还是赖自己?

  众所周知,中国的快时尚近几年正在迅速崛起。通过“互联网+”模式运营起来的电商平台,无论从商品更新频率,还是接受预定的速度,都远超线下实体店。不仅如此,线上快时尚平台还能根据顾客的意见反馈,及时调整产品策略,精准满足不同目标客群的需求。这些便利条件,在线下是很难实现的。

  另一方面,现在越来越多的原创设计师开始展露才华,“国潮”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兴起,

  作为消费主力军的90后和00后,也比以前更加追求个性、新鲜感。所以,模仿大牌或是设计风格单一的快时尚品牌,就开始渐渐淡出年轻人的视线。

  竞争对手变多只是一方面原因,另一个重要因素还是在于品牌本身。这几年,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快时尚品牌无论是质量还是质感,都变得越来越差。而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大众消费升级,消费者除了追求产品实用性以外,同样注重产品本身的质量与设计。这样一来,设计单一又质量不过关的快时尚产品,就遵循着“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被消费者抛之脑后。

  除此之外,价格同样影响着快时尚品牌的发展。根据调查,大部分购买快时尚品牌服饰的消费者,都将其“物美价廉”的优势作为主要理由。但经过一段时间后,这些品牌也开始不断涨价,有些产品价格甚至能媲美不少大牌,就这样,快时尚品牌连自己最大的优势都失去后,“凉凉”也是迟早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时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