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优衣库开进盒马里 侯毅说:零售业的玩法要变了

  今天上午,深圳盒马里正式开业迎客。

  这是一家4万平米的社区mall,盒马尝试的第七大业态。在之前一周试营业期间,这个由传统百货改造而来的社区购物中心吸引了大量关注。

  一位居住在莲塘社区的消费者就发微博称,“长这么大,我就没想到莲塘这个地方会开优衣库,更不用说在我对面了。”

  优衣库进社区、手机App上下单30分钟送达、超10万个SKU……作为新零售行业的先锋部队,盒马里又一次通过业态创新,无限地接近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侯毅今天也表示,“整个中国零售业乃至世界零售业是一个超级蓝海,因为今天的消费需求变了,今天的玩法变了。虽然这个店对我们来说仅仅是开端,还会有很多的路要走。”

  10万个SKU的社区mall长啥样?

  开业第一天,适逢休息日,盒马里的客人比肩接踵,不少居民从附近社区赶来,逛一逛这个新开的mall,带孩子、家庭结伴前来的客人占比较高。

  从上午开始,优衣库、肯德基、奈雪的茶等商家客流都比较密集,货架间的过道都站满了人。

  到了中午饭点儿,利宝阁、大目火锅的店外都排起了长龙,等待叫号入场。二楼、三楼的儿童玩乐区也一直很火爆。

  这是盒马开出的第一家社区mall。这家由岁宝百货改造而来的购物中心,共三层,面积超过了40000平米,有60多个品牌入驻,都是一些大众喜闻乐见的品牌。SKU超过了10万个。

  和改造前相比,盒马里在业态结构上有明显调整,餐饮、生活服务的业态明显加重,烟火味儿十足。

  首先是餐饮占比明显增大,其中连锁品牌、网红品牌较多。

  餐饮主要集中在一楼,丰富度较高。肯德基、利宝阁以及近两年较火的奈雪的茶均有入驻。其中小吃占比也比较大,如肉夹馍、锅盔、顺德双皮奶等地方小吃。人均客单价从几元到两百元均有覆盖,选择范围较广。

  其次,零售区域的产品和品牌有所调整,以生活必需品和大众熟知的、高性价比品牌为主。如二楼有盒马鲜生超市、小家电、医药区域,品牌则有优衣库、华为、木槿生活等等。此外,盒马还引入了若干生活服务的小业态,比如盒马管家提供的洗衣、配钥匙、修手表、换电池等服务。

  除了到店选购,居民还可以在家,用盒马App买华为手机、优衣库的衣服等,30分钟可以送达。

  无一例外,盒马里内的所有产品或服务,都对应了社区居民的高频或刚需的消费场景。

  与此前的岁宝百货相比,定位社区mall的盒马里更重体验,空间及场景设计会加强。比如,盒马里餐饮区的布局设计是“室内街区”,每家门店都有特定风格的门头,走在其中像走进了一条美食街,场景感非常强烈。

  “坐下来,最起码要拍六张照片,所以场景一定要有。”项目规划负责人沈巍说。

  此外,相比于选址CBD的百货、购物中心,盒马里无限贴近社区,加大了儿童消费场景的比重。

  在莲塘社区,有超10万的常住人口,幼儿园和小学也比较密集,带儿童的家庭数量庞大。如果要吸引社区居民到店体验消费,以儿童为切入点,同时解决“带孩子”和“完成家庭采购”是个巧妙的选择。

  一位田女士逛了盒马里以后表示,“如果有个地方可以让我带孩子玩半天,还可以解决吃的问题,我当然会去。”

  激发以儿童为中心的消费需求,比激发家长们自身的消费欲望简单多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