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盲盒”的魔力:让年轻人砸下一个首付 中老年人也乐在其中

  【3】

  游戏型消费,也并非95后专属。

  80后童年时期玩过的干脆面水浒英雄卡,就与当前的盲盒如出一辙。连中老年用户也无法逃脱游戏型消费的魔力,其中的集大成者就是拼多多。

  三四线城市和乡村的中老年用户,原本对移动互联网和电商敬而远之,然而拼多多却激励着她们汹涌地加入了网购大军。

  这些阿姨们乐此不疲地照顾着果园,种着农田,邀请亲戚朋友加入。其中非常勤奋的人一个月就可以收获一次,美滋滋地等着免费水果送上门。

  为了获得果园里的“肥料”,她们开始学着在拼多多里购物,学会了砍价、拼团,还知道怎样用优惠券最划算。重度的拼多多用户手里拿着几只手机更换着小号完成任务,家里的衣服鞋子、卫生纸、粮油水果,都来自拼多多。

  “在拼多多买能得奖励,我每天能赚十来块钱呢。”阿姨们笑意满满。

  中国的中老年女性原本是最精打细算的一群人,可是拼多多的游戏化,让她们忘记了自己的谨小慎微,也在购物中获得了久违的快乐与满足。

  在游戏化的市场中,每一种商品、每一种模式的爆火都不是偶然现象,而是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商业闭环。

  商家深度剖析目标用户群体的消费习惯、心理状况和情感诉求,在设计产品时力求切中消费者的深层次需要,让产品本身具备成为“爆款”的潜力。

  比如盲盒中的玩偶造型可爱憨趣,表情大多温暖淡然,符合95后的审美趣味,能够给目标群体带来幸福感。

  知名KOL胡辛束选择了线下奶茶店作为创业项目,名字取为“杯欢制茶”,在喜茶的喜与丧茶的丧之间取得了一个微妙的平衡,似乎每一杯奶茶都饱含着情绪。

  如今,许多商家在推广商品时,游戏性也是无处不在。

  今年双十一天猫开启了全民开猫铺的玩法,许多人甚至还搞不清楚红包到底如何瓜分,就已经投入到组队盖楼的行列之中,似乎红包的金额是次要的,盖楼获胜才是每天的快乐源泉。

  商家密切关注着市场动向,与大众的情绪起伏完美交融,打造出一个又一个营销奇迹——

  潮鞋品牌注意到了中国年轻群体的旺盛消费力以及对时尚的敏感度,百雀羚、大白兔奶糖、故宫联名商品等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国货崛起的希望,而中国李宁的每一次时装周的登场,都把中国风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商家广告的狂轰滥炸和各路大V的激情引路之下,消费者的热情终于被调动了起来,他们被饥饿营销种草,为稀有概率一掷千金,忙碌地完成一个又一个活动任务,直到终于把买到的商品晒到朋友圈。

  不管被夸赞还是吐槽,只要能获得大量点赞,都可成为平淡生活中的高光时刻。

  在信息爆炸的现代社会中,真正的“自来水营销”少之又少,大多数的爆款都是一场精心的策划,深谙人性的操盘者在背后若隐若现。

  可以预见的是,游戏型的快乐消费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浪潮。

  各大公司已经清晰地感知到了这种消费趋势,纷纷开始试水盲盒模式让自己的品牌更受年轻人欢迎。

  曾打造出风靡一时的QQ宠物的腾讯,在鼠年即将来临之际,推出了“Mouse Q”潮玩系列。在五种基础款之外,也增加了一只没有公布样貌的神秘隐藏款。

  游戏大厂不愧是业内老手,出了盲盒还不够,还把潮鞋理念也加入了进来。这一版的潮玩还有换鞋玩法,力求紧紧抓住年轻人的心。

  用户群体更加年轻的旺仔牛奶,也推出了“惊喜旺盒”,一只盲盒中含有4罐随机民族包装的旺仔牛奶。

  想要集齐56个民族,不知道要喝多少罐。

  旺仔没有推出独立的玩偶,而是在包装设计上做文章,更像是早年小浣熊英雄卡与盲盒相互融合之后的新玩法。

  具有深厚互联网基因的瑞幸咖啡,则把盲盒和明星代言融为一体,做出了代言人刘昊然的六款玩偶,还原其在代表作品中的经典形象,想必能让粉丝们大为惊喜。

  大厂们显然意识到了盲盒模式能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和刺激的购物体验,而且这种游戏性消费带有一定的成瘾性,可以持续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进而增进品牌忠实度。

  推而广之,当下的投资人和创业者,如能让自己的商品和项目具有游戏性,或许可以更贴近用户的心理和深层次情感需求,让生意也能获得“盲盒式成功”。

  还是要多看看,年轻人在玩什么。

  (来源:华商韬略 李慕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盲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