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假日购物季来袭 美国零售业要开始“回血”了吗?

  11月14日美股盘前,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在公布了强劲的三季度业绩,并上调了盈利预期,拉开了美国零售商业绩发布的序幕。1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好于预期的10月零售数据。行业观察人士表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加,正是朝着预期繁忙的假日季前迈出的正确一步。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一项分析显示,10月份的销售额扭转了前一个月的下降趋势,10月份该行业的就业岗位略有增加,10月底至11月初期间没有新的零售商申请破产。

  这些信息表示,假日购物季前的美国零售业销售已经有所反弹。

  零售销售

  美国商务部11月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零售和食品服务销售额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较前月增长0.3%,至5265.4亿美元,好于预期的0.2%增幅;而9月份销售额下降了0.3%。

  “尽管美国经济逐步放缓,但消费者状况良好,10月零售销售向至关重要的假日季迈进了一步,”全美零售联合会首席分析师Jack Kleinhenz在声明中称。Kleinhenz补充称,尽管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消费者信心,但“持续的就业增长、低利率、低通胀以及股市触及纪录高位为消费者支出提供了支撑。”

  Amherst Pierpont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表示,10月份的销售数据“比预期的要疲软,但并不是一场灾难。”Stanle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零售销售报告指出,10月份消费需求相对较疲软”,他还补充道:“没有一点过去五六年,它支付给消费者的负面预期,基本面很好,我需要很多美国消费者失去信心。”

  Stifel首席经济学家林赛•皮耶格萨(Lindsey Piegza)表示,10月份的数据“很难说是支出稳健的指标,因为我们即将进入关键的假日购物季。”不过,他表示消费者支出的增长“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可喜的一步”,他指出,“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消费者是经济的唯一支撑,但是问题仍然是,在其他关键领域没有改善的情况下,消费是否能够继续提供无限期的支持。”

  加油站销售环比增长1.1%。该行业当月销售额为430亿美元;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非店面销售额增长0.9%至679.1亿美元;10月份,食品和饮料商店的销售额同比增长0.5%,达到655.6亿美元。汽车及零部件经销商销售额增长0.5%至1056.3亿美元;服装及服装配饰店销售额下降1%。该行业10月份销售额为222.6亿美元。

  美国劳工统计局11月13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

  房价同比上涨1.8%;10月份服装价格环比下降1.8%,其中男装和男式服装价格下降1.2%,女装和女童服装的价格下降了3.3%;鞋类价格下降了0.5%,而珠宝和手表的价格上升了0.6%。

  就业

  美国劳工统计局11月1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零售业新增就业岗位6100个,达到1580万个。10月份的数据较前一个月增长了0.04%。

  电子和家电商店的就业岗位增加了6300个,比9月份增加了1.4%,达到469700个。

  保健和个人护理商店增加了5100个工作岗位,比9月份增加了0.5%,达到105万个。

  服装和服装配饰店的就业岗位当月减少了7700个,至130万个,较上月减少0.6%。10月份,非商店类零售商裁员3000人,总计减少0.5%,至566900人。

  杂类零售业务职位减少0.2%,即1800个,至822300个。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国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