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谁在颠覆美国零售业:百货商场受冲击 僵尸门店遍地

  划重点

  1、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到处都是僵尸银行,那么今天的美国就是一个僵尸门店遍地的国家。

  2、按照目前门店关闭的速度,美国需要十年时间才能达到接近均衡的水平。

  3、自2005年达到顶峰以来,美国百货商场销售额已经下降了33%。

  4、千禧一代在体验和经历上花费更多,在具体物品上花费更少。

  在纽约州金士顿市的(Kingston)哈德逊谷购物中心(Hudson Valley Mall),现实被历史掩盖着。那里距离纽约市以北约两小时车程。

  购物中心内分布着零售店,外立面的墙上挂满照片。这些照片中,有一艘被称作马蒂尔达号(Mathilda)的1898年的拖船,它现在是附近一家航海博物馆的藏品。

  还有一张照片是建于1869年的巴德文歌剧院(Bardavon Opera House),它于上世纪70年代避免了被拆除的命运。购物中心的一端集中有几家经营良好的主力租户:百思买(Best Buy,BBY),塔吉特( Target,TGT)和迪克体育用品(Dick’s Sporting Goods,DKS)。但这些商店的入口开在外面,不会吸引多少客流进入购物中心。

  在哈德逊河对岸稍南一点的地方,规模更大、更有生气的购物中心Poughkeepsie Galleria的管理层表示,他们从其他购物中心的关店潮中尝到了甜头。

  一家购物中心的景气程度可以从它的美食区来判断,这里的10个店面已经有九个被租用。

  快餐连锁温迪餐厅(Wendy’s)今年离开了,但不久将被一家Charleys Philly Steaks门店取代。相比之下,哈德逊谷购物中心美食区的九个店面只有两个被租用。

  即使在Galleria,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力租户包括百思买、西尔斯(Sears)和苦苦挣扎的杰西潘尼(J.C. Penney,JCP)。

  根据彭博的数据,这家购物中心为其所有者Pyramid Management Group创造的收入多年来缓慢下滑,入驻率也从2017年的92%下滑到最近的87%。

  僵尸门店遍地的国家

  这不是零售业的末日。美国零售总额去年增长了4.3%;今年可能增长3.5%,达到3.7万亿美元。失业率已经降至罕见低位,消费者信心也处在少有的高位。这并非零售业的“旧日美好时光”,而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然而,根据行业研究公司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美国零售商今年已经宣布关闭7567家门店,减去开业门店数后为4512家。相比之下,去年全年门店净关闭数量为2606家。

  投资者必须仔细考虑如何选择零售商股票。一些零售商太容易受到购物中心衰落的影响,另一些被消费方式转变所冲击。还有一些则遵循着新的规则——而且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

  对于那些业绩不佳却又喜欢谈论“转机”的公司,现在不是对它们保持耐心的时候。可以把这视为银行压力测试的另一面。在当前大好市场环境下苦苦挣扎的门店,可能会在下一次形势恶化时倒闭,或者是在那之前。

  金宝贝(Gymboree)、 Payless ShoeSource、 Shopko和Charlotte Russe并不是今年唯一一批申请破产保护的零售商,必定也不会是最后一批。

  这些零售商衰落的部分原因是亚马逊(AMZN),它目前占有美国零售市场6%的份额,并有可能在四年内与沃尔玛(WMT)持平,市场份额达到10%。另一部分原因是电子商务的广泛兴起,在线零售商和连锁零售商都在参与其中。

  但还有一种更简单的力量在起作用:“郊区门店数量过多,但购物需求不足;并且专家们说,只有最好的那20%的购物中心在蓬勃发展。”这一说法来自大约22年前《女装日报》(Women’s Wear Daily)的一篇报道。

  自那时以来,情况几乎没有改善。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到处都是僵尸银行,那么今天的美国就是一个僵尸门店遍地的国家。

  华尔街投行Jefferies分析师兰德尔·柯尼克(Randal Konik)说,美国有大约1350家封闭式商场,但实际上只需要200到400个。根据国际购物中心协会的数据,包括购物中心等零售场所在内,美国截至去年的人均门店面积为23平方英尺,在全世界遥遥领先。

  英国为5平方英尺,西班牙4平方英尺,德国两平方英尺。专门研究门店连锁的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合伙人麦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说,从历史上看,欧洲的城市规划者们谨慎地限制了零售空间与人口的比例,而美国则采取了更达尔文主义的方法。

  在亚洲大部分地区,受欢迎的品牌连锁店都是在电子商务时代创立的,所以很多都属于“数字原生代”。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马特·博斯(Matt Boss)说,按照目前门店关闭的速度,美国需要十年时间才能达到接近均衡的水平。瑞银集团(UBS)预计,假设电子商务的市场份额从目前的16%上升到25%,不包括食品类零售门店在内,到2026年将有75000家关门。

  百货商场受冲击最严重

  对零售业不能使用一刀切的分析方法。它不是一个单一的行业,而是许多行业,拥有200多家上市公司。要想理解它,需要先从华尔街对各种商店和商品的称呼说起。

  超市是一个单独的类别,坐享近一万亿美元的消费支出。软零售(softlines)包括服装、配件和鞋子;而硬零售(hardlines)包括家居用品、电子产品和家具。

  “如果我买下某样东西然后把它扔到你身上,而你会疼,这可能就是一件硬零售商品。”投行Evercore ISI的分析师格雷格·梅里奇(Greg Melich)说。

  综合型零售商(broadline)是沃尔玛和塔吉特这样的大规模零售商,销售各类商品。这些公司有时会转换类别。“我这个年纪的人还记得梅西百货(Macy's,M)卖电视机的时候,但现在它们主要是服装业务。”梅里奇说。

  摩根大通的博斯专门研究软零售,包括通过自有门店和零售合作方进行销售的全球性品牌运营商。他说有四个因素将成功者和失败者区分开来:价值、便利性、创新和配送。

  前两个因素解释了为什么折扣零售商以及所谓的一元店运转良好。TJX(TJX)旗下的T.J. Maxx和Burlington Stores(BURL)的Burlington Coat Factory就是这类折扣零售商。折扣商店从其他连锁店大举购入全国性品牌的清仓商品和积压商品,然后以大幅折扣出售。

  博斯说,他们给消费者提供的感知价值比专营零售或百货商场更大。一元连锁店通过小型门店出售牛奶和洗衣粉等日常用品,以及花园水管等特殊用品。

  他们的顾客人群如果不去这些门店购买这些东西,可能就不得不赶去附近城镇的购物中心。全部零售业中,今年新店开设数量最多的公司是Dollar General(DG)和Dollar Tree (DLTR)。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国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