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扭亏之路举步维艰,玛莎百货半年报利润大幅下跌

  实体零售在电商大潮的冲击下日渐败退,尤其是体态庞大、积淀厚重、欠缺灵活的一些老字号,日子更是难过。作为英国零售业巨头,玛莎百货虽辉煌一时,但同样遭遇了业绩持续下滑的窘况。

  玛莎百货的改革转型已持续10年,但其服装业务还是一年不如一年,问题出在哪儿了?

  01扭亏之路举步维艰

  玛莎百货日前公布的2019财年半年报披露,其中期税前利润经调整后跌幅为17.1%,由2.130亿英镑跌至1.765亿英镑;中期收入48.609亿英镑,下滑2.1%,而上年同期为49.669亿英镑。

  半年报显示,玛莎百货对英国电商Ocado零售业务50%股权的收购已经完成,双方组建的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业务进展顺利,供应链改进工作亦同步推进,从而使得食品业务录得0.9%的可比增幅,去年同期的可比增幅为0.6%。

  不过,在过去十年中,持续低迷、已经丧失忠实顾客的服装和家居业务中期可比收入大跌。其中,玛莎服装家居业务收入整体下滑7.8%至15.695亿英镑,上年同期为17.025亿英镑。

  在中报中,玛莎百货提出了公司转型的九大关键进展,包括食品、服装、数字渠道、国际市场盈利恢复、现代化供应链、高质量门店商业地产、2020年/2021财年3.50亿英镑精简计划、管理层文化转变和负责任企业塑造。

  上半财年,玛莎百货继续执行关店计划,关闭了17间全系列门店,精简了7500万英镑成本。半年报公布前,市场传闻该公司正在精简办公室营销职位,以进一步缩减成本。

  玛莎百货公布的在线销售业绩也弱于预期,尽管网站流量增长了8%,但其数字业务收入仅增长了0.2%。

  这些数据表明,这家有着135年历史的零售商在经历了10年的变革后,在最近一次尝试扭亏为盈的道路上依然举步维艰。

  玛莎百货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罗威表示,转型计划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前进,公司第一次看到正在进行的深远变革的潜力,期内食品业务表现优于市场整体行情。

  02服装业务能否重回正轨

  对于服装和家居用品业务的大幅下降,玛莎百货表示,目前正在执行一项由史蒂夫·罗威领导的转型计划,该计划包括重新推出旗下最大的副品牌Per Una。

  与此同时,玛莎百货将进军“影响者营销”——付钱给名人,让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展示玛莎百货的服装。

  玛莎百货还推出“先买后付”选项,以进一步吸引年轻客户,并希望以此能促进圣诞节期间的交易。根据《卫报》的报道,玛莎百货已与金融科技公司Clearpay合作,为消费满30英镑以上的客户提供分期付款服务。

  此外,玛莎百货还宣布投资3D数字公司Texel,开发3D技术让消费者在家就可以测量尺码,以实现远距虚拟试衣购物。

  玛莎百货董事会主席阿奇·诺曼强调,让玛莎百货恢复盈利增长是一场“马拉松”。上个月,他刚承认家居和服装部门重回正轨的计划比原计划晚了18个月。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分析员们还是普遍认为,玛莎百货公司税前利润连续三年下滑,拖后腿最严重的是在利润中占比相当大的服装业务。该公司曾宣布在2022年前关闭85家综合门店和25家食品门店,现在关店计划提前了两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玛莎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