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Q3在线销售增长41% 与亚马逊战争全面开启?

  (2)亚马逊挑战沃尔玛,竞争从线上烧到线下

  对比亚马逊和沃尔玛的财报我们发现,亚马逊的营收虽然增长但净利润有所下降,而沃尔玛的营收和净利润都呈上涨趋势。财报显示,2019年亚马逊第三季度净销售额699.81亿美元,同比增长24%。但是从整体营业利润来看,2019年亚马逊第三季度运营利润31.57亿美元,同比下降15%。净利润21.34亿美元,同比下降26%。而沃尔玛的营收为1279.9亿美元,同比上涨2.5%,净利润为32.9亿美元,同比上涨92.28%。

  在结合前面提到的沃尔玛在电商方面的发展,我们看到亚马逊的线上业务优势正在缩小,财报显示,2019年亚马逊第三季度在线商店净销售额350.39亿美元,同比增长21%,增速小于沃尔玛。

  其实,两者的竞争不只是在电商上面。亚马逊正在进军实体线下销售,全食是亚马逊两年前以137亿美元收购的500家连锁店品牌,最近,亚马逊将其标榜为第一家杂货店。随着亚马逊进军线下,两者的竞争也将加剧,不过对于沃尔玛来说,亚马逊想要发展线下也需要一段时间,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三季度实体店的净销售额41.92亿美元,同比下降1%。

  物流系统不断完善,沃尔玛加大数字化转型投入

  为了应对亚马逊的竞争,沃尔玛一方面完善物流系统建设,另一方面加大数据分析投入,以此分析市场,明确自身的竞争优势,同时进一步日常工作效率,但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物流系统的投入将会影响沃尔玛的现金流,同时这也是一大笔成本。

  在物流建设上,沃尔玛持续投入。沃尔玛表示未来十年计划在中国增投约80亿元升级物流供应链,用于新建或升级10余家物流配送中心。物流建设虽然可以帮助沃尔玛进一步加快运送速度,但成本的投入或许将影响的利润。

  亚马逊就是如此。其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700亿美元,净利润为21亿美元。相比2018年同一时期减少了8亿美元,这也是自2017年6月以来利润的首次同比下滑。主要原因就是由于物流建设导致成本过高,亚马逊第三季度由于一日达服务导致物流成本上升46%,达到96亿美元。在财报电话会议中,亚马逊还表示第四季度成本还将上涨15亿美元。

  另外,沃尔玛还加大了对于数字化的投入。据腾讯证券报道,沃尔玛推出了“智能零售实验室”,该实验室使用传感器、摄像头和处理器,帮助员工减少花在日常工作上的时间,比如寻找缺货等。

  综上所述,沃尔玛第三季度财报表现较好,营收和利润都同比上涨,但营收不及预期。另外,我们还需要注意到沃尔玛和亚马逊之间的竞争,随着线上,线下业务的开展,两者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将会不断扩大竞争,同时,在物流上面的建设是否会成为沃尔玛的负担也有待考量。

  来源:美股研究社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