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传闻出售的“小脏鞋”能卖个好价钱吗?

  美国多年来鲜见“够格”的奢侈时尚品牌,而意大利品牌却似乎天生携带奢侈品基因。

  无论是创立于2001年的意大利奢侈潮牌品牌Golden Goose,2003年被出身服装世家的Remo Ruffuni收购后才转型时尚化的奢侈羽绒品牌Moncler,由前Emilio Pucci创意总监Massimo Giorgetti于2009年创立的意大利潮牌MSGM……随便举例几个都是当前炙手可热的品牌。这些进入时尚行业时间不长的意大利品牌似乎总能迅速成为业界明星,在奢侈品定位和大众市场之间取得平衡。

  今年8月,英国奢侈电商平台Farfetch发起为上市以来最大一笔收购,宣布以6.75亿美元收购与Off-White渊源颇深的意大利潮流品牌帝国New Guards Group,引发了业界密切关注。

  该集团由米兰高级精品店 Antonioli创始人Claudio Antonioli、在时尚产业经验丰富的Davide de Giglio和设计师Marcelo Burlon联合创办于2016年。可以说,没有Antonioli就没有Off-White的今天,也没有该集团版图下Palm Angels、Heron Preston等更多潮流品牌。

  家族企业的种种弊病,使得意大利奢侈品牌未能形成能够与三大奢侈品巨头抗衡的多品牌集团。不过,当人们关注美国街头潮流的时候,新一代的独立意大利品牌也开始在行业中发挥着重要影响力。

  Moncler将大众化单品羽绒服做得更加时装化,创造性地发明了奢侈羽绒或时尚羽绒这一品类,使得Canada Goose、波司登等后来者都受益于这一宏观趋势。

  MSGM则是盯上了意大利市场上高级时装与快时尚品牌之间的空白,凭借设计师本人多年前线销售积累起的丰富经验成功打造了一系列潮流化爆款,在中国市场被杨幂穿火。

  Moncler、MSGM等品牌正在成为新一代具有代表性的意大利奢侈品牌

  “小脏鞋”Golden Goose也是将运动鞋奢侈化的先驱。借助意大利优质的皮革和制鞋工艺,被故意做旧的Golden Goose风靡社交媒体。当然,争议很大的意大利潮牌Supreme虽然原创性受到诟病,但是它的全球扩张显然也说明了一定问题。

  意大利时尚产业向来携带的大工业特征,使得新品牌对于商业的认知程度比较高。同时,意大利历史人文积淀也让品牌对于奢侈品属性的把控足够到位。

  不同于落魄的英国设计师品牌和奢侈感不足的美国设计师品牌,意大利设计师品牌凭借较高的商业化程度,大多都赢得了私募基金等投资者的青睐。

  在格局相对固化的奢侈品产业,几乎所有体量的品牌都在寻找新的并购目标和增长点。现在看来,相对独立的意大利品牌正在成为具有吸引力的收购对象。

  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透露,Golden Goose或将寻求出售,有七到八家公司表现出了兴趣,已有的潜在买家包括Calvin Klein母公司PVH集团、Ralph Lauren集团,Coach母公司Tapestry集团,收购了可持续时尚品牌Reformation的英国私募基金Permira,以及私募基金Advent等。

  Golden Goose Deluxe Brand(简称Golden Goose)由Francesca Rinaldo和 Alessandro Gallo于2001年在意大利创立。除了饰有标志性五角星的明星款做旧休闲鞋,品牌如今还包含成衣和配饰系列。

  据消息人士透露,Golden Goose 2019年的收入预计将从2018年的2.05亿美元增长到3亿美元,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在2019年将达到9000万美元左右,较去年的5100万美元有所增长。

  品牌计划将在2022年实现5.1亿美元的销售额和约1.6亿美元的EBITDA。运动鞋是品牌的核心业务,约占销售额的80%。预计在两到三年内,品牌线上业务将占销售额的10%到15%。

  2017年3月,美国私募投资巨头凯雷集团从Ergon Capital Partners和Zignago Holding SpA手中以约4亿欧元收购Golden Goose。Ergon Capital Partners于2015年从意大利私募基金 DGPA SGR 手中以大约 80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品牌 75%的股权。

  近年来,凯雷集团频频出手收购时尚奢侈类品牌,目前持有Moncler、TwinSet、Simona Barbieri和Hunkemoller等品牌的股权。该集团还于2017年以5亿美元收购美国潮牌Supreme 50%股份。

  其中,Moncler无疑是最成功的一笔投资,该品牌已成为近三年来表现最出色的奢侈品牌之一,连续21个季度录得双位数增长,挺进10亿欧元俱乐部,目前市值已接近100亿欧元。另一投资Moncler的私募基金Eurazeo已于今年3月套现离场,入股8年投资所产生的总收益为14亿欧元,是最初投入资金的4.8倍。

  愈发重视时尚市场的凯雷集团以约5亿美元收购了Supreme 50%的股份

  自2017年凯雷集团收购Golden Goose以来,该品牌的收入也翻了一番。2016财年品牌收入约为1亿欧元,估值为4.2亿欧元,EBITDA为3200万欧元。自2017年3月以来,该公司已开设了50家门店,目前品牌共有58家门店,全球共设约900个零售点,批发渠道约占销售额六成。今年2月,Golden Goose CEO对外表示,品牌目标是继续以30%速度增长。

  凯雷集团的投资作风向来是寻求潜力品牌投资,在3至5年品牌升值后抛售股权套利,这也意味着其对投资品牌的商业潜力十分看重。另有消息人士称,美国是Golden Goose的关键市场,因此凯雷集团也可能对Golden Goose进行IPO。

  对于私募股权公司来说,这将是通常的做法,大多数公司都采用双轨制,同时考虑IPO和出售股份,最终取决于哪种方式能够将收益最大化。 有分析人士估计,按照市盈率13到14倍来计算,Golden Goose估值将达到14亿到15亿欧元。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脏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