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杭州绿地艺尚魔方开业1年多人气惨淡 大批店铺关门

  最近我得知,位于杭州余杭翁梅地铁站的绿地艺尚魔方,商场开业1年多,人气惨淡,大批商铺关门......

  其实这家商场一路走来,命运可算多舛,2014年8月完工,就有消息传出,该商场将于2015年年底正式开业,后面因为招商问题,硬生生被搁置2年多,直到2017年4月,绿地接手该商场的招商运营工作。在2018年5月,绿地艺尚魔方,正式开业。

  今天我去实地探访,发现商场人气惨淡,临近中午,几乎没什么人,工作人员躲在角落玩手机!而商铺与商铺之间门口工作人员,大眼瞪小眼,工作毫无动力......

  甚至有顾客在大众点评中评论:这么好的一个位置,这家商场竟然经营的一塌糊涂,可惜了这么好的位置。

  1、地铁上盖,周边楼盘包围,商业规划还不错,当地人原本抱有很大期待......

  绿地艺尚魔方,是杭州余杭区翁梅地铁站上盖的商业综合体,开业于2018年6月。

  翁梅地铁上盖商场,原名时尚魔方中心,早在2014年就已经完工,当时就有消息2015年年底开业,但由于招商问题,被搁置3年,未能投入使用。

  在经历3年的波折后被绿地拿下,改名为绿地艺尚魔方,并准备将它打造为一个具有超级IP泰迪熊主题的游乐商业中心,集合影院、精品超市、真冰场、儿童游乐、餐饮、娱乐等众多业态。

  商场被小区包围,包括怡丰城、朗诗未来街区、金地艺境等,地理位置优越。

  商场体量不大,但对于临平新城来说还是可以的,一共6层,一楼主要是轻餐饮和零售,二楼是教育和超市,三楼和四楼以餐饮为主,五楼和六楼是图书馆,KTV、电影院等娱乐场所。

  犹记得开业的时候,商场一家“绿地艺尚魔方主题咖啡馆”,以巴士的形式展现,尤为瞩目。

  孩子们喜欢的泰迪熊主题餐厅、泰迪熊主题乐园纷纷建起。

  当时,翁梅、乔司一带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比较欠缺,仅乔司的华荣城和宜家家居。绿地艺尚魔方的加入,让翁梅、乔司再添一商业综合体。而在周边的居民也对绿地艺尚魔方比较欢迎。

  2、开业1年多人气惨淡,商场一半店铺关门停业,一半店铺打折促销死扛......我在今天中午饭点,实探了这个商场,却发现很多店里都空荡荡,其中几家小吃、快餐店的生意还可以,但价格高的大饭店,人气非常惨淡。

  一些小吃快餐店,外卖的订单要比到店客人还多,商场里可以频繁看见外卖小哥,真正来商场消费的人很少。

  二楼的超市更是人气惨淡,可能不是下班时间,没时间逛超市,一眼望去,几乎没有人,一个百货大超市,竟然只留有一个收银员负责收钱。

  走到超市入口,一眼望过去,几乎没什么人流,难怪只需要一个收银员收钱......

  一些零售店更惨,很多时候,店员等了半天,也不见得能等来一位客人。

  五楼的书店,几乎就看不见客人,只留有一两个店员,一个在前台,一个在书店里面,生意十分惨淡......

  因为没有顾客,很多店家,也只能坐在店里玩手机。还有的铺子已经关门撤店,等待招租。

  我乘坐扶梯上四楼,一眼望过去,除了商铺员工,还是员工......

  最让我意外的是,我从四楼的顶端,走到尾端,四楼所有营业中的商铺,只要,门口站有迎宾接待的,竟然没有一个人上前询问我要不要去他们家店里吃饭,这大概是对冷淡的商场已经麻痹了......内心就对自己说:四楼才不会有人上来......

  我接着往最顶端走,发现,还有商铺正在搞活动,打出菜品6.8折优惠,但店铺里面,还是空荡荡的,无人用餐......

  甚至还有工作人员坐在地上玩着手机......

  3、为何凉凉?商场装修廉价,人流不足,运营能力不足.......

  按理来说,地铁上盖,小区环绕,居民欢迎,本应人流爆满的商场,如今为何如此冷清?有网友表示:装修廉价,店铺很少。入口处总是脏脏的,门口停满电瓶车,影响出行,而且入口处的墙上很多小广告,比较影响购物体验。

  而商场自身的运营也是导致商场发展好坏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据悉,绿地引进该项目,更多是为了自家楼盘绿地艺尚府服务。

  但是绿地的运营能力实在不尽人意,商业气氛不热,人又少,引进的品牌也不咋具有说服力,目前只有KFC、新发现两家店还较出名,无法吸引人来消费。

  商场没有人气,商铺关门,没有人流,如此恶性循环之下,更是加剧了商场的惨淡。

  除此以外,人流的数量也是一个影响商场的关键,商场虽然位于地铁上盖,但是临平位置相对还是较为偏僻,而且周边不止这一家商场。无独有偶,在另一半地铁商业综合体,就有泽怀Z11广场在招商。

  可想而知,泽怀Z11广场一旦招商开业,将会给绿地艺尚魔方带来多大的压力。如果绿地艺尚魔方持续现在的经营状态,势必会被泽怀Z11广场带走本就不多的人流量,想来,那些残喘的商铺也坚持不久,即将“叛离”了吧。

  (来源:楼市杭州 作者: 踩盘小组)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绿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