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深圳加大对团餐经营单位的监管 约有1500家团餐企业

  11月6日,第四届深圳食品安全论坛进入第二日议程,与会嘉宾首次将话题聚焦于深圳市餐饮产业发展及供应链保障,特别针对深圳团餐行业发展展开探讨。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团餐市场整体收入1.28万亿元,占国内整个餐饮市场总收入的30%,2020年团餐行业总体营收有望超过5万亿元。深圳约有1500家团餐企业,每天为约八百万市民提供餐饮服务。由于团餐就餐人群固定、集中、规模大,其影响也远超社会餐饮业态,团餐亦成为国家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

活动现场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副处长李晓峰指出,目前团餐细分需求和市场越来越大,但部分团餐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还停留在初始阶段,对我国的法律和国情研究不够。他建议团餐企业在看到巨大市场的同时,也要提高自身防范风险的意识,时刻关注相关法律规定并对食品安全风险有切实的防控手段。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副处长李晓峰

  在谈到如何加强对团餐行业的监管时,李晓峰表示,“未来将加大对团餐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同时也将加大对团体膳食外卖这一业态的准入和监管标准的研究,扶持这一行业健康成长,使其满足深圳对于团餐越来越多的需求。”

  面对食品安全上的疑虑,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会长张北京从供应商管理、食材管理及源头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解答。

  他指出,打造智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形成完整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让食品行业彻底实现食品的源头追踪及供应链的完全透明,对于保障食品安全尤为重要。

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会长张北京

益海嘉里餐饮发展深圳分公司营销经理郑国庆

  作为我国粮油行业的领军企业以及餐饮产业供应链上的重要一环,益海嘉里餐饮发展深圳分公司坚持高标准的生产和销售,公司营销经理郑国庆表示,建立全面严格的生产管理体系和质量追溯体系,是解决当前深圳市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的重要途径。“从原料到终端,只有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才能真正做到为餐饮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林玟珊)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团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