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百胜中国Q3经营利润同比增14% 预计完成全年开店目标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9日,中国最大的餐饮运营公司百胜中国(NYSE:YUMC)公布其2019第三季度财报。在不计入汇率影响下,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系统销售同比增长8%,实现上市以来连续第十二个季度系统销售增长,经营利润取得同比增长14%。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Joey Wat)对此表示,“我们对第三季度持续强劲的表现感到满意,这得益于我们强大的竞争地位、领先的数字化能力以及整个业务领域的持续创新。 自分拆以来,我们实现了系统销售连续第十二个季度增长,突出了我们业务模式的强大优势,并展示了我们有效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的能力。”

  2019年百胜中国继续加快开店节奏,第三季度新开店231家,前九个月累计新开店646家,截至9月底,餐厅总数达到8917家,遍布1300多个城市。管理层表示有望在2019年达到800到850家新店目标的高端,这主要得益于旗下品牌(尤其是肯德基)的良好表现,以及在中国广阔的市场扩展旗下品牌的众多有利机会。

  在数字化和外卖业务发展方面,肯德基(KFC)和必胜客(Pizza Hut)的会员总数在过去一年增长了超过三分之一,达到2.3亿,会员销售占总销售额的一半。公司的多个数字化关键指标实现强劲增长,包括会员数量、会员销售额、数字化点餐量、付费会员和外卖销售额。特别是顾客对便利性的追求,让数字化点餐继续大幅增长。

  付费会员仍然非常受欢迎,在本季度中,付费会员的销量超过了400万。肯德基的付费会员在享有会员权益期间的支出增加了一倍以上,助推了营业利润的提升。除了原有的付费会员项目继续受到消费者青睐,第三季度推出了新的具有吸引力的付费会员项目,肯德基升级版的咖啡会员卡和必胜客牛排会员卡受到热烈的市场反响,这些付费会员卡对于培养消费习惯,增强用户粘性效果喜人。

  外送业务持续增长,目前占总销售额的20%,覆盖城市增长至1225个,自有渠道的销售增速快于通过第三方平台的销售增长。通过不断优化最近升级的外送系统并重建必胜客自有的外送能力来继续提高效率和业绩。

  除了面向顾客、以销售为导向的数字化和外送部署,公司还利用技术来提高运营效率。例如,提升供应链及劳动生产率的实时监控和管理。

  在鸡肉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百胜中国成本管控的能力堪称首屈一指。主要通过两方面的努力:一方面利用规模效应和供应商的长期合作关系,获得远低于市场增幅的采购价;另一方面,致力于产品创新,通过优化鸡肉产品线和引入非鸡肉的新品,形成多元化的产品组合。

  肯德基在第三季度开店势头依然很猛,2019年前9个月新开店501家,比去年同期多开近100家新店。本季度肯德基系统销售增长10%,同店销售增长3%。在减少促销力度的策略下,强力管控鸡肉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同时提升劳动生产率,取得利润率的改善,本季度肯德基餐厅利润率达到20.1%。

  肯德基保持高频产品创新节奏,在第三季度推出在中国大陆的首款素汉堡,和嗜肉一族钟爱的“肉霸堡”,还在咖啡和茶饮市场双管齐下。K咖啡不仅玩起28元包月卡、“口袋咖啡”,还跨界与大孚飞跃推出潮酷套餐,展示自己的潮酷态度。财报显示,K咖啡今年前9个月销量为9800万杯,已超过去年全年销量。

  继二季度在400家甜品站推出茶饮以来,肯德基不断扩展茶饮系列,截至三季度末,茶饮产品已进入到550家甜品站,茶饮系列扩展到14款产品。

  必胜客在堂食客流量显着增加的带动下,同店销售额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而整体客流量实现了启动振兴计划以来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

  牛排仍然是重要的增长品类。牛排的销售额同比强劲增长两位数,约占销售额的13%,这相当于在过去12个月中售出超过3000万份牛排。

  在第三季度,必胜客在超级APP上推出手机点餐到店自取功能的全国测试,管理层表示看好这种高效外带业务的“巨大增长潜力”。

  进入下半年后,必胜客在门店翻新上提速,第三季度完成126家门店翻新。管理层重申将在本年度完成2019年设定的500家餐厅(即接近四分之一现有门店数)的翻新。

  未来,必胜客将继续围绕振兴计划四个支柱以推动客流量长期恢复增长,然后是销售增长,之后是利润增长。在继续巩固振兴计划所实现的积极变化的同时,管理层也预警投资者,不能只短期地看单个季度的业绩,在实现长期品牌复苏的路上,需要理解可能出现的季度业绩波动。

  屈翠容在业绩发布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将继续为肯德基打造强韧的业务模式,巩固必胜客的振兴举措,投资小品牌的增长,并加强市场领先的数字化生态系统,使我们能够满足顾客需求并有效地管理业务。我们对未来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因为我们看到了中国巨大的增长机会,并将积极致力于利用竞争优势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兴旺发展。”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百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