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前三季度七匹狼净利下降7.75% 如何突破深井

  日前,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七匹狼)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9.23亿元,相较上年同比增长3.32%,净利润实现7456.79万元,相较上年同比下滑6.61%。

  此外,七匹狼发布了前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24.8亿元,相比上年同比增长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1.98亿元,相较上年同比下降7.75%。

  对于净利润下滑,七匹狼表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第三季度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包括存货、固定资产及应收款项等进行了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2019年1-9月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95亿元。这导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相应减少达1.62亿元。

  中服网在查找资料时发现,从2004年上市后七匹狼业绩一路攀升,到2012年净利和营收比上市是翻了18倍和13倍。可2013年局面便开始下走,仅2013年一年七匹狼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下降了20.23%和32.44%。而在这一年,七匹狼开始走上了大幅关闭门店的道路,以通过关店来缓解业绩的下滑。

  除了关店,七匹狼也推出了年轻的品牌:狼图腾(Wolf Totem),将传统的民族文化融入到服装设计中,传统的手工艺和现代立体的剪裁相结合,创造出独特的服装辨别度,受到广大青少年的欢迎。此外,狼图腾(Wolf Totem)连续几年受到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走秀,全面展示属于中国文化的服饰,也是向年轻化转型成功的表现。

  此外,七匹狼也对品牌门店进行了全新升级,从店面到系统到产品都实现了重塑,增加购物便利和趣味性,引入智能系统提升服务体验。七匹狼正以潮流的姿态对话新生代消费者,重新获得市场的份额。在2018年,七匹狼启用《这!就是街舞》第一季总冠军韩宇为品牌代言人,加快年轻化转型的步伐。

  持续的改革,七匹狼在业绩上收到了一定的成效。数据显示,七匹狼2018年营业收入实现35.17亿元,同比增长14.0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实现3.463亿元,同比增长9.38%。而库存的清理、电商渠道运营、针纺业务的增长也为七匹狼的业绩回暖带来一定的作用。

  多元化的布局成为七匹狼发展的重要战略,投资、收购服装品牌来丰富自己的时尚品牌,2016年收购收购了法国潮牌男装“16N”;2017年,3.2亿元收购国际轻奢品牌“Karl Lagerfeld”,占股80.1%。但巨额收购的Karl Lagerfeld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并不理想,仍然持续亏损,2018年亏损4013.82万,2019年上半年亏损1557.47万元。七匹狼的亏损在一定程度上受它影响。

  Karl Lagerfeld作为西方轻奢定位品牌,定价及服装风格在一定程度上难以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七匹狼需要对Karl Lagerfeld的发展规划有一定的调整,从提升运营能力、优化供应链、增强产品设计等方面奠基措施从而提升品牌的销售业务。

  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对服装品牌的发展也提出了新一轮的要求,也增加了服装品牌的发展难度,企业们需要重新聚焦于消费者的需求,从新出发以适应新时代的消费结构变化,重新打开新市场。

  对于长远的发展,七匹狼将从个性化需求、渠道驱动、人工智能数据实现变革,突破深井。

  来源: 中服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七匹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