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宁波阪急百货开业再推迟一年?落地为何这么难!

  位于东部新城的宁波阪急百货,最近因为一条“官宣”再度被掀至风口浪尖。

  阪急百货所属的日本H2O公司发文,原定于2019年秋季开业的中国宁波直营百货店“宁波阪急”将推迟1年开业,改在2020年秋季。

  至于个中原因,日本H2O公司的这篇官宣中称:“重要的是开业时店铺内容的完成度,需要更有冲击力的大型开业,为了进一步强化竞争力,我们将重新审视部分店铺内容——将开业时间更改为2020年秋天。”

  这已经是宁波阪急百货第二次发布“延期开业”的官宣。2018年8月24日,日本H2O公司曾宣布,宁波阪急百货将延至2019年秋天开业。

  阪急百货曾经目标远大

  “阪急百货店”是一家日本著名百货公司,总店位于大阪市。在大阪梅田总店,阪急阪神的年销售额高达140亿人民币,每年会做3000多场活动,被称为“世界级百货杀手”。

  据说,全年的人流量超过了东京的迪斯尼乐园。该品牌主要特点是在于剧场型百货,梅田总店的每一层都设有小型舞台,这个小舞台每星期都有变化,曾邀请到GUCCI、爱马仕等手工作家、日本知名的艺术家来到现场制作表演,每年有600多场的表演。

  早在2014年,就有阪急百货落地宁波的消息。

  宁波阪急百货是阪急在中国大陆开设的第一家分店,由杉杉集团与阪急百货合作,总建筑面积约23万方,商业面积16万方,总投资预计约30亿元,目标据称要做浙江省内定位最高端的购物中心,将引入PRADA旗舰店,以及Hermès、CHANEL等众多国际奢侈品牌。

  一拖再拖为哪般?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宁穿路与和源路交叉口附近的宁波阪急百货打探情况。

  从外表看,百货商场尚未全部完工,商场门前的广场还在建设中,商场门口的标志性铁艺大门可以远远看见。附近的海晏北路还被轨道交通的建设围栏围住,未通车。

宁波阪急百货外观。 记者 周晖 摄

  记者联系上宁波阪急百货一位相关人员,该人员的回复为“需向领导上报情况,请耐心等待”。

  记者采访了宁波商界的几位资深人士。一位资深人士表示,据他了解,宁波阪急百货1楼是重奢品牌,2层是国际化妆品和轻奢,3层4层是其他品牌,日方要求的是商场100%开业率,就算国际重奢品牌缺1个延迟开业也不行。而欧美的重奢品牌,要通过一系列繁琐的流程。

  另一位资深人士认为,更关键因素在于,宁波东部新城的人口入驻率不高,商业氛围不浓,一些重奢品牌对于是否入驻宁波,是否按原来的计划开大店都比较犹豫,另外阪急百货在中国大陆开第一家店,很多流程和操作都会面临“逐步适应、融合”的问题,因此造成宁波阪急百货的开业时间的拖延。

  “究竟能否按期开业,时间会说明一切。”这位人士的话意味深长。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周晖 史娓超)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阪急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