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广百、友谊两大集团重组成立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

  10月18日,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在广州友谊商店60周年答谢会上的致辞中透露,由广百、友谊两大集团重组而成的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已于日前成立。

  记者现场了解到,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由原广百集团董事长王华俊出任,该集团总经理由原广州友谊集团总经理江国源出任。

  走过一个甲子,广州友谊商店联手广百集团再出发

  陈浩钿致辞表示,广百、友谊两大集团成功重组成为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对于两大商户品牌加快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广州友谊要积极聚焦主业,加快形成引领商贸产业发展,成为增强广州商贸中心功能的推动者、建设者、引领者,实现老品牌的新活力与新发展。

  “友谊、广百的改革重组既是强强联合,更要做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今后希望广州友谊为广州国资商贸发挥引领作用。要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广州市场为依托,通过双品牌运作,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深耕和发展好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升级的大市场,打造广州国际消费城市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陈浩钿说。

  广州友谊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在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新的平台上,广州友谊将以“60周年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加快谋划和推进广州国资商贸产业的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为重构广州国资商贸版图、强化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功能,作出不懈的努力。

  记者了解到,广州友谊于1959年成立,历经了一个甲子,见证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广州商业的崛起、兴盛和发展。进入新时代,广州友谊面对市场的快速变革和消费升级迭代的迅猛发展,积极探索实体零售企业创新发展的道路,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企业可持续发展。

  事件回顾:广百、友谊两大集团“联姻”

  去年12月24日晚间,广百股份(002187,SZ)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广州百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百集团)拟现金受让越秀金控(000987,SZ)持有的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谊集团)100%股权,广百集团承诺在友谊集团的股权过户完成后24个月内,启动将其所持有的友谊集团100%股权转让给广百股份相关事宜。

  今年3月15日,广百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市广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商资本”)以现金38.32亿元,受让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友谊集团”)100%股权事宜,这标志着广州市国资委旗下广百集团和友谊集团两大优质商业集团重组整合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彼时,广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广百集团与友谊集团重组整合是广州本地两家体量最大的商贸零售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实施重组整合后,“广百”和“友谊”将继续保留现有商号。新集团经营规模将达到350亿元,营业收入达150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 赵方圆 林晓丽)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广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