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便利蜂上线卖菜业务 便利店们卖菜的难言之隐

  便利店不断在做加法,更多是在激烈市场竞争下无奈的自救。

  便利蜂便利店卖菜

  便利店也想要在“卖菜”市场上分一杯羹。近日,便利蜂在APP和小程序上线“蜂超市菜场”,提供果蔬、肉菜蛋、粮油等生鲜产品,消费者订购后可选择到店自提或送菜到家。

  据悉,该业务是于9月中旬上线,最初只在几十家门店做试运营,国庆起在京津两地全范围开启,消费者只要位于任意便利蜂店铺附近2-3公里范围,都可以通过便利蜂的在线平台购买。目前该菜市覆盖除活禽之外的蔬菜、水产、肉禽蛋、酒水、水果、乳制品、厨房用品、速冻食品、休闲零食和粮油调味品等品类,采取头天订货、第二天到店自提或送货上门的形式。

  不过便利蜂的“卖菜”业务仅限于线上交易,便利蜂北京外经贸大厦店的店员告诉时代财经,目前便利店内并没有售卖蔬菜等生鲜产品,门店只提供取货服务。

  便利蜂主打低价策略

  便利蜂对生鲜市场早有兴趣。2018年10月,便利蜂试水自营外卖,在平台上线了蔬菜水果的订购服务,不过品类相对较少,也没有提供绿叶蔬菜。

  这次正式上线“卖菜”业务,便利蜂提供的当季蔬菜、水果种类约60种,涵盖日常食用品种。此外,便利蜂实行低价策略,菜场包含“1元区”、“2元区”、“3元区”等售卖区域,时代财经登录便利蜂APP看到,多款蔬菜销量过千。

截图自便利蜂app

  时代财经从便利蜂方面获知,该业务目前并无补贴,用户看到的低价属正常价格,之所以价格低,一是因公司采购人员经验和资源丰富;二是受益于便利蜂的智能管控,菜品损耗很低,从而形成绝对的价格优势。

  据悉,“卖菜”业务在京津地区运行一段时间后,将会推广至便利蜂全国门店,届时所有便利蜂用户都可依托门店解决日常生鲜需求。

  不过,在灵兽传媒创始人陈岳峰看来,便利蜂并不适合“卖菜”。10月16日他告诉时代财经,便利蜂能不能卖菜的关键在于其客群和生鲜客群是否重合、重合度高不高?一般便利店特别是像便利蜂这种新型便利店的消费人群都是一些年轻的群体,而买菜的基本是中老年人,便利蜂卖菜的难点在于如何用目前的用户群去打开市场的增量。

  针对便利蜂“卖菜”的痛点和未来规划,时代财经15日下午向便利蜂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不过对方表示不便透露。

  便利店+卖菜,可行吗

  便利蜂并非第一家想要卖菜的便利店。

  3月28日,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进军社区生鲜便利零售事业,罗森不仅要在便利店中引入肉菜等生鲜食品,还计划单独开出社区生鲜店。不过,时代财经10月16日从罗森方面了解到,目前这一项目还在筹划中,旗下便利店还未开始售卖蔬菜。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卖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