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咖啡来了 万亿市场争夺战再添新玩家

  万亿市场争夺战开启

  除了苏宁外,今年9月,OYO在西安火车站附近的一家OYO酒店,开出了旗下连锁咖啡品牌“芬然咖啡”全国第一家门店。

  OYO酒店首席发展官胡宇沸当时表示:“芬然咖啡是OYO酒店增值服务的重点项目,成本低、资产轻、周转期短,拓展前景广阔。我们期待未来通过这种全新业态为广大单酒店业主提效创收,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便捷的体验。”

  2018年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为6.2杯(其中现磨咖啡只有1杯),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仅为美国的1.6%,但中国咖啡市场始终保持着年均20%的复合増长率(世界平均水平的近十倍)。

  据国信证券研究数据,我国咖啡消费年增长率在15%左右。预计2020年,中国咖啡市场销量规模将达到3000亿人民币。从市场份额来看,现磨咖啡发展空间巨大。此外,咖啡的消费场景也逐渐从“社交属性”逐渐变成日常饮品。

  发展至今,咖啡市场经历了3次浪潮:雀巢等速溶咖啡是第一次浪潮;以星巴克、Costa等为代表的手磨咖啡是第二次;当下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带动下,市场更多元化。基础设施发生变化,也导致咖啡行业也进行了重构。

  新芽NewSeed根据网络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国内互联网咖啡创业公司近年来,融资近20亿人民币,背后涉及VC/PE约30家。

  有了此前瑞幸、连咖啡等对市场的培育,中国咖啡市场正处于一个长期增量爆发的红利。

  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我国咖啡市场进入高增长阶段,未来行业空间主要来源于消费需求量的释放。人均消费杯数在未来5年时间拥有150%的成长空间。便利店咖啡凭借天然的地理优势,或成为咖啡新零售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当然,除了热闹的国内市场外,全球咖啡也“硝烟弥漫”:如可口可乐39亿英镑(合5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osta;全球消费行业巨头JAB控股通过兼并主营咖啡与茶的荷兰公司DEMaster Blenders 1753及美国公司亿滋国际旗下咖啡业务,创造了全球第二大咖啡巨头Jacobs Douwe Egberts,JAB同时收购了美国咖啡公司科瑞格绿山及Peet's咖啡;意大利咖啡巨头Lavazza在过去几年内也进行了一系列收购,其中包括收购法国咖啡品牌Carte Noire等等。

  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咖啡市场都硝烟弥漫,万亿争夺战的序幕才开始。随着新鲜血液流入,各方势力角逐。一杯咖啡的生意,市场很热闹。

  来源: 新芽 charlotte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